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10国道长安山区段安装弯道预警神器 提升“生命防护工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佳 2020-12-13 07:22:53
[摘要]除了常规的交通设施保障,记者了解到,在全长40余公里的210国道长安段上,还安装了8处“弯道车辆预警检测系统”。

\

  交警在210国道长安山区段巡查 记者 张宇明 摄

  大风降温天气又来了,进入冬季后秦岭多次降雪,为了缓堵治乱降事故,210国道长安山区段多次采取临时封闭措施。12日,记者在210国道一处出村路口看到,这里不仅加装了护栏、凸镜、减速带,还增加了警示灯。

  据了解,入冬以后交警长安大队完善恶劣天气预警处置机制,针对210国道长安段道路交通状况,“闻雪而动”加强特殊天气道路巡查,发布雨雪天气预警信息,落实24小时值守,加强交通管制和车辆劝返,并会同公路部门融冰消雪,联系消防救援、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协助救援、道路清障、管控处置工作。同时加强210国道长安山区段支线临水临崖道路的安全排查,提升“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当天,记者在沣峪口里的出村路口看到的防护栏、减速震荡线等设施就是为降低山区路段事故而设置的“生命防护工程”。交警长安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赵武装介绍:“除了‘生命防护工程’,210国道长安段沿线还完善了标志标线,增设10面限速标牌,为确保山路行车安全,很多转弯处的虚线被重新施划为实线。目前已在山区内12个出村路口加装防护栏1000余米,二期防护工程也即将开启。”

  除了常规的交通设施保障,记者了解到,在全长40余公里的210国道长安段上,还安装了8处“弯道车辆预警检测系统”。该系统在弯道两端入弯处,使用无线雷达车辆采集技术,可实时获取过往车辆速度和行驶数据,发送到对向车道入弯处的预警显示屏上。通过预警屏,驾驶员在进入弯道前就能了解到前方对向车道的车辆行驶信息,对驾驶员有警示和提示的作用,从而有效提醒驾驶员减速谨慎驾驶通过弯道。这一“利器”尤其适合弯急坡陡、山区道路的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极大增强了急转弯地形安全会车的可靠性,保障冬季山路出行环境。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弯道 210国道 神器

上一篇:这些“防癌偏方”别信 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是远离癌症的真正法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