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长气田回应村民质疑:未见有毒有害气体 无法容忍不法行为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2-13 07:50:11 编辑:唐港 作者:蒋子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针对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王渠则镇西桥界村村民质疑施工队伍排放有毒气体一事,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已于近日公开通报了调查情况。

\

  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官方微博@延长气田 截图

  12月12日,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官方微博@延长气田 发布“关于村民质疑天然气中毒一事的情况通报”称,“近日,靖边县西桥界村村民质疑为采气二厂试气的一施工队伍排放有毒气体。对此,靖边县政府和采气二厂高度重视,经市县环境监测部门和第三方机构多次现场监测评估,未发现有毒有害气体。”

  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在情况说明中强调,“对于村民把酸化作业误认为有毒气体的误解,企业保持理解,也可以耐心解释。但对于煽动、教唆村民组团连续多天强行闯入企业机关驻地采取堵门、谩骂、哭闹和起哄等不法行为,已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生产和办公,我们无法容忍!”

  情况说明最后提到,“目前,施工单位和采气二厂均已向当地公安部门作了报案,正义不会缺席,相信法律会严惩不法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份,是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直属分公司和专业板块。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业务,负责集团公司陕北地区天然气勘探开发、省外新区块油气勘探。

  事发的西桥界村位于王渠则镇镇政府西南7.5公里处,总土地20平方公里。辖8个村民小组,225户,人口1166人,劳动力总资源460人。 现有耕地面积7200亩,其中涧地700亩,人均占有耕地7.5亩,盛产玉米,洋芋等作物。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延长石油 油气勘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