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东佳英语”突然停业 学生学费未退老师工资也被拖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3 18:00: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刚交了2万元学费,培训机构就宣布关门停业,这让学生家长以及老师都十分难堪。

  “前一天还在正常上课,次日学校就要关门停业,我们都大吃一惊……”樊女士于2018年在位于西安市小寨西路的银泰城9楼东佳英语培训中心报名日语培训班,共交纳了9800元,分为80个学时,“学习至今,目前还剩下30多节课没有上,算下来大概4000多元钱。”樊女士说,12月12日晚,她在微信交流群看到老师发来的通知,称校方董事长正申请破产,无法再继续上课,也没告知学员费用如何退还。

  华商报记者在樊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致东佳学员的一封信”看到,其中称“因公司内部问题,欲对公司实施破产,欠全体老师员工11-12月工资,理应对学生的费用进行退回,但鉴于目前情况,请各位家长学生,有疑问来学校与老师们沟通……”

  12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小寨银泰城,9楼电梯间张贴着西安顺时来百货有限公司的一份《告知函》与《解除合同通知函》,通知因东佳英语培训中心(东佳英语)拖欠公司租金,经多次交涉未能履约,公司已于2020年12月1日根据合同解除了与东佳英语的租赁合同……请各位学员、顾客朋友与东佳英语积极协商后续课程安排即退款事宜。

  在培训中心内,不少学生和学生家长正聚集在一起,等待校方负责人给予明确答复。辖区派出所民警也赶来现场进行调解劝导。

  学生家长李莎(化名)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上高中一年级,11月30日才花费2万元报名日语培训课程,至今未上一节课,学校就通知停业,费用何时退还,也没人说明……“既然学校已经出现资金问题,为什么不提前告知顾客,反而以各种活动为由催促家长报名?”李莎说,她认为学校存在欺诈的行为。

  现场的培训中心负责人称,她目前也无法联系到培训中心法定代表人邢某某和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某,“出现这个问题后,我得到上面的回复就是学校要破产了,让我们‘去法院告’,也不出面解决问题。”这位负责人称,目前培训中心拖欠30余名员工两月工资,已登记需要退费的学员共127人,每个人的学费金额在5000元至2万元不等。

  在现场,一位自称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某委派前来的男子告诉记者,学校目前经营不下去,下一步将筹集资金给老师发工资,并给学生进行退费。记者询问能否联系李某,对方拒绝。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东佳英语 学费 拖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