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交警官方微博再获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年终奖”殊荣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2-14 14:15:57
[摘要]12月10日,由公安部宣传局指导、人民公安报社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交警经开大队官方微博账号“@西安交警经开大队”获得2020年度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优质法制宣传账号殊荣。

  12月10日,由公安部宣传局指导、人民公安报社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交警经开大队官方微博账号“@西安交警经开大队”获得2020年度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优质法制宣传账号殊荣。相关工作人员受邀到场参加会议交流、领奖。

image.png

  经开大队官方微博账号@西安交警经开大队继前4年分别荣获“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年度飞跃奖”、“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最法制宣传奖”、“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十大网络先锋账号”、“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优质网络先锋账号”后,今年再次荣获“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优质法制宣传账号”殊荣。

image.png

  今年以来,交警经开大队官方微博“@西安交警经开大队”积极发挥自媒体宣传力强大作用,乘势而为,主动发力,共发布、转发信息3100余篇,主持的“交通安全课”超级话题拥有3.2亿阅读量,粉丝数量2.7万余人,微博总阅读量1.9亿余次。疫情期间,积极开展#战疫日记#、#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疫情当前 交警不退#等主题联动报道,制作发布大量新媒体作品,及时反映公安交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大力宣传大队民警辅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日夜坚守、顽强奋战的感人事迹。

image.png

  在元宵节、妇女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中秋“双节”等重要节日和全国“两会”、高考、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等重要节点期间,经开大队先后制作发布《战“疫”日记·不一样的元宵节》《三八妇女节·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缅怀·前行 2020清明祭英烈》《劳动很光荣 超员驶不得》《两会看公安·我们都是追梦人》《护航高考 交警同行》《节日我在岗》《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等新媒体作品,充分反映交警在打击交通违法行为、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展示新时代交警铁军的良好风貌,增强交警执法公信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微博平台制作发布的文章、视频和曝光的典型违法案例还被央视新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人民公安报和中国警察网等平台转发。

image.png

  下一步,交警经开大队将继续坚持以提高稿件质量、扩大社会影响、畅通警民互动、监测引导舆情为方向,认真研究新闻规律、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全力提升公安新闻作品的吸引力、影响力、冲击力,“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树立交警良好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经开区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学子获得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奖项 下一篇:经开区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