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定了!15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 银西高铁12月26日开通运营

来源:新华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官网 时间:2020-12-15 07:20:2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网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官网留言咨询银西高铁相关事宜,12月2日,官方给出了回复。

  640.webp (1).jpg

  就银西高铁具体开通日期,回复中明确说明“银西高铁全线目前正在试运行,定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640.webp (2).jpg

  而就未来会开通哪些开行车次,回复中提到,“按照事权划分,动车运行事宜由铁路系统负责,银西高铁甘宁段由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负责,陕西段由中铁西安局集团负责,开行列车按照市场化原则既要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还需考虑经济收益。经我委与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对接,除银川至西安方向外,兰州局正在向国铁集团积极争取开通银川至北京、广州、郑州等方向以及中卫至西安方向的动车,尽可能使银西高铁发挥最大能力,开行车次待国铁集团明确后将通过官方途径面向社会公布”。

  640.webp.jpg

  银西高铁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与已开通的银川至兰州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共线至吴忠市,向东南经甘肃省庆阳市、陕西省咸阳市,至陕西省西安市。全线共设吴忠、惠安堡、庆阳、彬州东、永寿西、咸阳北、西安北等14座车站。

  640.png

  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扶贫工程。开通后,银川到西安的铁路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


来源:新华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官网

相关热词搜索: 银西高铁 开通运营 缩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