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还路于民 西安新华街、香积大街围挡预计今日拆除完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5 16:46: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有效缓解占道施工围挡对市民出行和城市交通的影响,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按照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加强占道施工围挡整治工作要求,交警长安大队立即部署、展开排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辖区围挡施工,完善安全设施,夯实施工方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实行动态管理,随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纠正违规现象,规范占道挖占围挡,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对在建围挡逐个点位填写挖占围挡现场核查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下发整改通知书。

12月3日,交警长安大队副大队长李建龙带领秩序民警,与区市政管理人员,对辖区围挡进行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增设照明设施以及警示设施,对可以“瘦身”的围挡全部进行缩减,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围挡时间,力争12月20日前拆除围挡。

12月4日,交警长安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郑广利召集辖区19处围挡施工管理人员召开约谈推进会,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切实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务必于12月20日拆除围挡,减小施工围挡在时间和空间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12月10日,西安市纪委督导组检查长安区围挡整治工作,召开座谈会,交警长安大队副大队长李建龙、区住建局副局长王利涛,汇报了围挡整治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并陪同进行现场检查。

截至12月14日,交警长安大队累计排查围挡11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现场整改13处,收缩围挡10处,拆除围挡约650米,恢复道路面积约1950平方米,对围挡“瘦身”约180米;目前,青年北街雨污水改造围挡现已拆除,新华街、香积大街围挡正在进行沥青作业,预计12月15日拆除围挡。

下一步,交警长安大队将持续跟进施工区域交通秩序情况、施工进展情况,实行动态监管措施,不断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配套设施,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围挡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积极打赢缓堵治乱降事故攻坚战。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拆除 道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