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吴起县保障房小区停暖四天 养老院9旬老人冻得睡不着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袁小锋 2020-12-16 21:08:27
[摘要]93岁的老人郭成宽用棉大衣捂着自己的腿坐在房间床上看电视,“有电褥子,但这屋里冷得人受不了啊。”

  “冷得很。冷得人睡不着。”12月15日晚上7点,在吴起县惠民街附近的吴起县中心敬老院里,93岁的老人郭成宽用棉大衣捂着自己的腿坐在房间床上看电视,“有电褥子,但这屋里冷得人受不了啊。”

微信图片_20201215223210.jpg

  从12月12日下午起,吴起县惠民街附近的白石咀小区供暖发生鼓故障,整个小区先是因为小区锅炉房发生故障不能供暖,随后又因为附近街道供暖主管道破裂导致整条街道附近多家小区、单位都无法供暖,包括吴起县中心敬老院和第四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01215223243.jpg

  在中心敬老院一间宿舍里,郭成宽老人说,停暖这几天,院里也没有电暖器,只能靠电褥子取暖,整个公寓楼都是冷冰冰的。公寓楼传达室里,两位老人靠着电暖器取暖,“整栋楼上就这一个电暖器,其余房间都没有。”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周六暖气停了以后,至今没见修好,大家都很着急,“这楼里住的都是老年人,老年人冬季尤其怕冷,也不知道甚时候能修好。冷得实在受不了啊。”据介绍,整个敬老院里有80余位受供养的老人。

  据附近居民介绍,敬老院对面的第四幼儿园也因为停暖,很多孩子已经不能再去幼儿园了。“娃娃们冻得受不了啊。”业主“向阳而生”说:“大人还可以扛,关键是都有娃,晚上冷得睡不好,容易感冒,愁死人了……”一号楼住户说:“现在因为这个暖气,第四幼儿园教室冷得,娃娃都不敢送学校,学都上不成了。”

微信图片_20201215223329.jpg

  在一位崔姓居民带领下,记者在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主人拿出挂在门口的温度计,数字显示室内温度只有10℃。“早上我起床的时候,阳台这边都已经结上冰了,家里实在冷得受不了。我们给物业上反映问题,询问啥时候能处理好,物业上光说快了快了,但就是一直不好。我们希望他们能把问题及时反馈给住建局或者管供热的城管局,但物业上给我说他们不知道电话,太气人了!”

微信图片_20201215223350.jpg

微信图片_20201215223359.jpg

  晚上7点左右,在该小区北门口的值班室里,拥进十余位住户,也都是来询问何时恢复供暖的问题,守着小太阳的值班工作人员表示,16日早上能好就能好,再好不了就不知道到啥时候了。

微信图片_20201215223344.jpg

  惠民街中段的公厕大门上贴着“暖气维修 暂时关闭”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201215223900.jpg

  在该小区业主群里记者看到,阳光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锅炉房开始注水,目前确定不了恢复供暖的时间。同时,该工作人员还发来了工作人员正在抢修管道的现场视频。

微信图片_20201215223830.jpg

  据了解,该小区为吴起县的一个保障房小区。住户超过440人,此次故障致使附近的吴起县民政局、公路局、县委党校、房管局、第四幼儿园等多个单位、小区上千人供暖都受到影响。很多居民呼吁,吴起县相关部门能早点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1215223324.jpg

  就在晚上9点多,该小区附近的房管局附近管道破裂,由于吴起县连日来最低气温都在-10℃,该路段已经结冰。

  华商报二三里将继续关注吴起县惠民街停暖最新进展。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保障房 停暖 养老院

上一篇:延安市发布最新人事任免公告 涉及三名副市长 下一篇:延安市委网信办发布《关于2020年网络宣传先进集体与个人决定》通知 华商网等上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