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0余套营业执照、120多枚印章 陕西一公司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被查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6 16:42: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秦汉新城分局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团伙。

  今年上半年,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注册地位于秦汉新城的某公司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民警从该公司入手,发挥研判优势,一个贩卖公司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的轮廓逐渐清晰。办案民警克服疫情影响,先后辗转西安、西咸、咸阳等地,抓获收购和出售公司营业执照和账户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周某、高某豪、党某、张某等人。

  为深挖犯罪,从源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产业链,中心发挥优势,通过精准研判,又在西安高新区某写字楼内一财务公司抓获该团伙成员赵某,现场查获公司营业执照30余套,印章120余枚,电脑主机3台,笔记本电脑2台。

  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赵某对其参与买卖公司营业执照和银行对公账户并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已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业”,广大群众千万别因贪图小利,走上违法犯罪之路。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通讯员 王泽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营业执照 印章 国家机关证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