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今年公交类扒窃案减少超7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6 17:02: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6日上午,西安公安公交分局深入公交客运行业,走进公交场站,召开“向人民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展示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并与代表们开展了交流座谈。

  据了解,公交分局举办此次“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意在展示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的成果成效,进一步加强警民沟通,也是为了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以持续改进各项工作。本次活动邀请了20余名全西安市公交客运行业“两代表一委员”、警风监督员、“共产党员号车队”“雷锋车队”等从业人员代表参观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12月16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内看到,在宣传展板前,代表们纷纷驻足观看,了解市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公安公交分局四大队大队长章凡向公交客运行业的司机等人员讲解了如何协助公安部门防治违法犯罪行为,在遇到有人抢夺方向盘时该如何正确处理等内容。

  参观结束后,与会代表们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据介绍,近年来,公交分局按照“最高政治站位、最好工作状态、最强打击措施”的工作要求,严密部署,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侦办、破获了多起涉黑恶案件,取得了累累战果,共刑事拘留42人,批准逮捕、移送起诉36人,一审判决36人,打财断血共计145万元。其中,徐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被西安市公安局评为2018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典型案件”。

  同时,公交分局始终对公交类违法犯罪高举“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西安市公交类扒窃案件发案同比下降超70%。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交分局全警动员、全力出击,承担高铁西安北客站疫情防控外来流入人员信息核查工作,历时114天,共核查350余万人,移交疫情重点防控线索上千余条,实现了核查信息无一人漏查,执勤人员无一人感染,勤务工作无一起投诉,取得了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在行业内部,公交分局整合从业人员全面开展安保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向阳发展。严格督导检查常态化,建立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高频次开展公交汽车客运安防教育和技能培训,定期举行“反扒防扒、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为推动营造平安有序的行业治安环境孜孜前行。

  交流会最后,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公交分局也将积极落实整改,以切实回应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关切与期待。

  据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西安市公安局共侦办恶势力团伙以上案件211起,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8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48起,恶势力团伙案件145起,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27.089亿元。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扒窃 公交 扫黑除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