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座面包车塞了14名务工人员 司机:路不远 不会出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6 18:20: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一句玩笑话“你永远不知道一辆面包车里会有多少人。”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却反映了近年来面包车屡屡出现超员超载的交通违法现象。

  2020年12月15日晚上10点,西安市东风路,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民警在开展夜间违法专项整治时,发现一辆陕A7***6号面包车贴着很深的车窗膜,但是从前挡风玻璃看进去里面人头攒动。遂拦下检查,当打开车厢门时,民警发现车厢里叠罗汉似地塞满了人,经过清点,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拉载了14个人,超员达到100%,

T9CanN1OZ0qpyQKN.jpg

  交警随后对司机做进一步的调查询问,该车驾驶人受到利益驱动,置法律和安全于不顾,专门在深夜拉载从工地下班的务工人员,以为能躲避交警检查,却没想到天网恢恢,终被查获。最终,未央警方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为了追求眼前利益,部分驾驶人铤而走险,实施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部分务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以“路途不远,不会出什么事的。”为由搭载这些超员车辆。殊不知,车辆超员载客,因负载过高容易导致车辆制动失效,车上乘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一旦发生意外,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事故,多少个家庭的幸福可能毁于一旦。交警部门对超员载客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面包车 工地 超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