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1岁退休教师酷爱拍鸟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拍到三只天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7 16:33: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天早上起来后就去拍鸟,下午再去拍一会儿,拍鸟是我退休后的精神寄托。”61岁的杨连江告诉华商报记者,就是这股爱拍鸟的劲儿,让他在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发现了三只“吉祥鸟”天鹅,并拍到了天鹅的近景照片。

  12月17日,市民杨连江致电华商报热线说,自己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平日里喜欢拍鸟,这两天他在西安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发现了天鹅,天鹅在外地能看到,在西安很少见。拍到天鹅,说明咱们西安的生态环境变好了,自己心里激动又高兴。

  12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灞桥生态湿地花园,杨连江也赶到了现场,因为天鹅是游动的,不在前一天出现的地方,记者坐着杨连江的电动车,寻找天鹅的踪迹。“我们拍鸟的摄友有一个微信群,12月8日,有群友发信息,说在灞桥生态湿地公园见到了一只白色的天鹅,非常漂亮。当天我就骑着电动车来到这里,顺利找到了这只天鹅,拍下了很多照片。”杨连江说,拍鸟几年下来,自己对鸟很有感情,在西安看到天鹅,抑制不住地高兴,接连几天,自己每天都来河边拍天鹅,“12月16日,我发现大天鹅身边多了两只小天鹅,很可能是它的孩子,我又赶紧拍下了照片。一下子出现3只天鹅,确实挺难得的,所以赶紧给华商报打了个电话。”

  终于,在一番寻找之后,在位于河道东岸的地方,朝河里看去,看到了芦苇旁边有一直白色的大天鹅,仔细看过去,它的旁边,还有两只灰色的小天鹅,细长的脖子,黑色的嘴巴,看上去非常优雅和漂亮。三只天鹅一会儿游泳嬉戏,一会儿停下来休息,看上去非常享受在这里的生活。

  天鹅现身之后,杨连江又拿出相机开始拍照,“我基本每天早上出门拍2个小时的鸟,下午再出来拍2个小时,拍鸟之后,我身体健康了,手脚灵活了,看到漂亮的鸟儿心情也很愉悦。我要多拍点照片,发到我们拍鸟人的群里,让大家都看看,西安现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杨连江说,拍鸟让自己的老年生活充实又健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拍鸟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天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