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七旬“健身达人”冬天短裤背心翻单杠 十年锻炼风雨无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8 07:12:12 编辑:王莉文 作者:狄祎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冬天穿着背心锻炼,翻单杠一分钟能翻40下,还爱打篮球、乒乓球,多次参加马拉松长跑。在彬州市开元广场,71岁的姚志琪老人是远近闻名的“健身达人”。

姚志琪是彬州市城关镇北街村村民,1971年曾参军入伍,5年后退役,务农为生,栽果树,卖鸡蛋,也出去打过工。

“对于锻炼身体,我很早就有这个习惯。2011年,我开始正式在家门口的这个开元广场上进行有规律的锻炼,十年来,我从来没有停下脚步!”姚志琪说,锻炼不但使他身材匀称而且精神饱满,丝毫不显老态!长期锻炼也让他肌肉完美,力量也完爆许多年轻人。

姚志琪老人每天早上锻炼3个小时,晚上锻炼2个小时,对于自己热衷锻炼身体,家人也很支持。孝顺的儿女们很赞成老人把身体照顾好的同时,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爸现在是这广场的‘红人’,每次锻炼,都有不少人围观,都不相信他已经70多岁了,说这身板比小伙子还棒!”姚志琪老人的二女儿对记者说,现在只要老人心情舒畅,身体健康,家人会一直支持他。

前些年,姚志琪曾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腿脚也时常有些疼痛。之后,他没有放弃锻炼身体,通过积极的锻炼,现在身体已经改善了很多。

gMKFPs4TWX2fVD78.jpg

姚志琪告诉记者,他还多次参加彬州市举办的马拉松比赛,并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我一共参加了6次马拉松比赛,成绩一次比一次好,得益于多年来健身带给我的动力和实力。”除了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还是彬州市乒乓球协会的一员,还爱好文学创作,近日,还给彬州市环卫工人创作了几首不错的诗歌。

姚志琪分享了他的秘诀:注重锻炼,生活规律,多吃五谷杂粮与水果,少食多餐不偏食,杜绝一切垃圾食品等。让自己每天都开心,这才是锻炼的目的。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七旬 健身 冬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