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有态度|咸阳高速口三男子因别车起冲突 不讲武德的年轻人不算好司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2-18 15:12:44 编辑:胡泽鹏 作者:胡泽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这段视频刷爆朋友圈:咸阳市陈杨寨高速口,一白衣小伙与两名男子发生冲突,白衣小伙10秒内三拳击倒两名男子。经查证,双方系因车辆抢道引发冲突。

  据悉,视频中KO两人的白衣小伙是个“练家子”。公安机关已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处罚,现已达成和解。

微信图片_20201218152304.jpg

  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网友纷纷热议白衣男子的拳法,称其“快准狠”,并要去学习搏击。但更多的关注点则是对“路怒症”的斥呵,以及对打架斗殴的批评。

  截至今年6月,我国汽车保有量达2.7亿辆,合法驾驶人已超4亿人。 据《2020中国汽车后市场白皮书》称:预计2025年,我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国家。

  有车一族越来越多,然而与之相配套的行车文明却被远远甩在后面,咸阳高速口三男子上演“全武行”并非个案。道路上追逐斗气,停车后老拳相加的现象在城市街头屡屡上演。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方要超车或变道,另一方却“打死不让”。随后两辆车被撞停,司机依然不服气,跳下车又扭打在一起。最后为自己开脱“脾气不好”,有“路怒症”。越来越多的人将开车情绪失控视为一种“流行病”,甚至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路怒症”已经成为一些缺乏礼让意识、文明素养不高、交通安全和法律法规知识薄弱的人,冲着他人宣泄情绪的借口。

  如果说,咸阳高速口发生的争吵、扭打针对的还只是个人的话,那么随意把车辆停在高速口,则是对其他车辆的不负责任,不顾及他人安危。高速口不是打架闹事的地方,几名当事人为争一时之气,也豁出去了。这种不计后果的冲动,和违法成本预期较低有关。而与这种成本对赌的是,其他司机都足够清醒机敏,不会引发其他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01218151855.gif

  咸阳高速口“全武行”事件不是一次交通事故,而像是一起“素质事故”。交通事故自有交管部门依法对其处罚,而“素质事故”则需要长期和持久的文明建设。

  “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每个家庭的期望。再次提醒各位司机朋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文/胡泽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有态度 高速口 咸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