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公安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暨“向人民汇报”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8 21:20: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生在一个小山村,那里有我的父老乡亲…”伴随着未央公安民警李婷一首满怀深情的歌曲《父老乡亲》,12月18日上午,未央公安扫黑除恶宣传暨“向人民汇报”活动在名京九合院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以汇报成果、防范宣讲、互动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在辖区百姓面前,吸引着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其中,在展示扫黑除恶三年成果的同时,不断强化警民沟通,大大提升了公众满意度。分局副局长张立、政工科、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民警代表及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公安未央分局副局长张立从“高位推动、线索攻坚、破案攻坚、打伞打财、行业整治、机制建设”等六个方面向人民群众汇报了扫黑除恶三年来的成果,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开拓就最新型电信诈骗形式和典型案例,向在场群众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讲。

  未央公安还精心设计了关于扫黑除恶的互动问答环节,从什么是“黑”、“恶”,到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意义,引发了现场群众的积极参与,让老百姓开开心心拿到礼品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最大程度争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推进专项斗争常态化发展。

  未央巡特警队员们飒爽的英姿和现场摆放的武器装备,也深深吸引着在场群众的驻足观看。本次活动现场,未央公安共展出扫黑除恶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送出各类纪念品500余份。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未央公安共侦破9类涉黑涉恶案件187起,刑拘527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12个。特别是彻底铲除了“沙霸”李某军,“村霸”席某亮、饶某龙,严厉打击了偷倒、乱倒建筑垃圾和土地违法等犯罪行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 扫黑除恶 向人民汇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