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本地网红主播熊猫:玩乐队登上央视节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9 09:56: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四年前,记者曾经采访过熊猫,她是西安本地女孩,曾经是一名空姐,随后又成为拥有33万粉丝网红主播。作为“元老”级的主播,面对全网直播她又在干什么呢?11月19日,记者联系她时正在排练节目,随后,她介绍,现在她很少玩网上直播而是组建了自己的乐队。专注于演唱,两年多的时间里,已成为西安小有名气的乐队。

  熊猫毕业于海南一所大学,利用到航空公司实习的机会,她刻苦、踏实、勤奋表现,终于在2007年成为一名真正的空姐。作为独生女的熊猫,就这样从一名乖乖上学的孩子,成为一名乖乖上班的白领。为了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待遇,2009年,她又报考了国内另一家大型航空公司,她从当时报考的几万人中,经过笔试和面试,成为这家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工作稳定了,每月有近一万元的收入。在广州这个大都市,有份体面的工作,找男朋友,买房子、买车,从此相夫教子,本该生活就是这样的。

\

  2012年,她回到了阔别6年的西安,再次吃到熟悉的西安小吃,羊肉泡、凉皮。身边的闺密有的结婚生子,一切回到到原点的熊猫,就这样开始了一个新的生活。

  熊猫发现身边有朋友玩网上直播,出于好奇,也拿过朋友的手机蹭一下,跟朋友的粉丝互动一下,有时还帮着朋友跟她的粉丝唱歌。就这样抱着玩的态度,在朋友不断鼓动下,从未有过此经验的她,开始注册成为一名网络主播。经常有数十万粉丝。对于现在这个工作,熊猫的父母刚开始是比较抵触的。

  “她现在选择了这项工作,也是她从小喜欢唱歌的那种,她高兴就是全家最大的高兴。”熊猫的母亲说。按照熊猫现在的粉丝量,如今她的月收入大概在5万元。熊猫说这些钱她基本不太乱花,因为她还要买房子、买车,平时的花销多是她在酒吧主唱赚来的。

  据熊猫的经纪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熊猫属于大主播类,粉丝比较多,所以收入比较可观。现实中,很多网络主播每月收入在几千元,想要达到熊猫这个收入,还需要很长一段距离。

\

玩乐队登上央视节目

  11月21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熊猫,曾经的空姐、曾经的网络主播,收入颇丰。四年里三次大的身份轮换,究其原因,她只是淡淡的说,网络直播的方式,最开始的确能吸引一起粉丝,也能进行网上互动,但只能对着手机翻唱一些歌曲,“复读”式的清唱毕竟不是音乐。随着网友需求发生变化,网红开始变的以互动跳舞、聊天、PK等方式,她内心深处呼唤的是乐器击打声,唱与乐器的交融声,这种纯粹为了打赏取悦她人,并不是熊猫所想要的。

  熊猫说,从小喜欢音乐,心里住一个音乐梦。

\

  2020年对于全世界来讲疫情改变了太多,同样熊猫也被改变了。年初,憋在家里久了,有的反思、有的追剧、有的练烹饪,熊猫一直钻在音乐里。四月份的时候,面对空空的大街,她跟几个一起玩音乐的朋友,想到音乐在疫情面前能做些什么?蚵唱起歌、跑起舞,用歌声带给市民生的希望,活的快乐,于是他们一起组建了“古城四月”乐队,熊猫担任主唱。她们开始在空阔的公园、河边、草坪唱歌。她们纯粹为音乐而在一起,乐队其他人员都有自己的固定工作,玩音乐只是共同爱好。她们经常在一起排练,一起研究音乐。

  通过视频和演出的实景,熊猫说,西安是一个文化蕴含比较深的城市,她出生在这个城市,长在这个城市,同样身上流淌着文化的血液,她们现在还是主打有陕西符号特色的音乐,创作了“很西安”的音乐,宣传家乡文化,为此还多次登上央视的节目。

\

  在谈到对西安符号的钟情,从小有才女之称的熊猫,作词并主唱的《长安圆舞曲》,歌词里将西安的鼓楼、雁塔、曲江池等名胜古迹包揽在其中。这首地道西安味的歌曲还受邀请参加了央视演出,同时成为西安旅游形象的歌曲。也是因为这首歌,赢得了社会的认可,一些大的商业演出、酒会等会邀请她们演出,有些大的酒店还提前预定了她们跨年演出。

  由于这些音乐在西安很接地气,熊猫的乐队非常受到年轻人的喜欢,她们经常参加一些商业演出的同时,她们更多的还会把自己的舞台,安排在城市公园的草坪上,席地而坐,以歌会友,乐队四个年轻人,带动一群年轻人和歌而唱,这样以来既是演出,又像是排练,就显得的没那么非常紧张。

\

  四年时间里,熊猫从空姐、主播、主唱,对于以后是否还有其他身份,熊猫笑而未答。她最大的愿望是把陕西安符号的歌唱给全世界,让世界听听陕西的声音。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网红主播 央视节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