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公交4辆公交活力变装 首次尝试全包围式主题车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20 17:02: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最近乘坐西咸公交的乘客们或许惊喜地发现,车厢内变了样。近期,西咸公交在824路、828路、802路、823路4条线路上落地文化氛围布置,分别打造党建主题、科普主题、抗疫主题和鲜花主题线路。此次是西咸公交集团首次尝试打造全包围式主题车厢,探索车厢文化建设新途径,希望让公交车辆这扇“流动的窗口”更富活力。

  主题文化在公交车内放异彩

  “这是蛟龙号,旁边的是北斗卫星,还有那个,长征五号!”来自沣东第一学校的王同学指着车厢兴奋地说到。824路因为沿途有多个中学,此次落地主题为科普车厢,以趣味性的方式展示祖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最新成果。

  824路车长韩伟铧说道:“其实这两年我们也会根据这条线路的特色开展一些活动,我们这趟车首站是沣东第一学校,又会经过生物学院,车上主要的乘客就是这些上下学的学生娃们,现在弄这个科普主题,孩子们上车可激动了。”

\

  “一车一景观” 深受乘客好评

  西咸公交现有的一百多条线路中,每条线路的受众不同,需要保障的人群乘车需求也不同。如823路主要为满足昆明池、诗经里的旅游接驳需求,因该线路为巾帼线路,设计元素主要以花卉为主,结合了女性形象,打造鲜花主题车厢;

  802路主要为满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职工的通勤及旅客导流,车厢上赫然一只飞机非常醒目,在疫情期间这条线路始终坚守在一线保障着抗疫人员的出行;

  828路进一步加强了新区能源金贸区以及高新区的互联互通,同时接驳地铁三号、五号线,解决沿线产业园的往返通勤,因本条线路客流量大,受众面广,故将车身设计为党建主题,穿梭在西咸新区。

\

  提升服务水准,打造公交品牌

  城市公共交通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与广大市民的出行、生活息息相关,素有“城市大动脉”之称。做好车厢主题文化,是文明这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最好体现。西咸公交在创新“首站站立式迎客”的基础上,大力倡导司乘人员开展特色服务,“主题文化”车厢就是其着重打造的服务品牌,也是最靓丽的名片之一。

  主题文化车厢就是在公交车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传播正能量文化知识,使乘客在乘坐公交车出行时不仅能够心情愉悦,而且还能获得知识、陶冶情操、升华思想,为乘客呈上了不同风味的“精神大餐”,不仅涉猎的内容广泛,而且表达的形式丰富多彩。

\

  公共交通是普通老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公交企业在做好常规公交出行服务的同时,也在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这是公交企业履行其本身作为城市公益性事业、服务社会的职责。

  目前,西咸公交已开通自营公交线路117条,运营里程5571.44万公里,累计服务群众6138.96万人次,覆盖350余家企业。 时代的快速发展要求公交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准,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乘客的需求。西咸公交近期也通过摆放暖心坐垫、小程序功能升级、打造需求响应式动态公交、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等一系列举措,为了能让居民出行更加便利、舒心、快捷,深受群众好评。未来,西咸公交还将不断创新运营模式、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智慧手段、人文布置打造个性化出行,力争让公交这张“名片”为城市发展再添助力。

\
\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徐羚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变装 车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