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的哥的姐连续4年送温暖 为260名环卫工送上“饺子宴”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12-21 07:27:27 编辑:王莉文 作者:梁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的哥的姐包爱心饺子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

环卫工吃上了暖心的饺子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12月20日上午,40多名的哥的姐和大学生志愿者在团结南路红枫林小区东门口的空地上支起锅、搭起棚、摆好桌子,一起包饺子,为附近的环卫工、保洁员、保安准备了一顿丰盛的“饺子宴”。

20日早晨,红枫林小区东门口,几十名西安的哥的姐就在这里搭棚子、摆桌子凳子忙活起来。记者了解到,为了这次“饺子宴”,50岁的郭永峰和妻子已经提前忙了三天。

“今年提前联系了一下,准备了260个人的量。”郭永峰告诉记者,为了能做足准备,他这几天倒了班,专心在家准备食材。买肉、剁馅儿、调馅儿、做饺皮……这些事情都是他和妻子共同完成的。“咱把人工费省出来,就能多包点饺子。”下了夜班的驾驶员们也陆续集结到他家附近,不少人顾不上休息,就想着把这顿“饺子宴”准备好。

昨天,很多驾驶员早早就来到现场帮忙。有的人围在一起包饺子,有的人忙活着摆放桌椅碗筷,有人烧水煮饺子……现场路过的不少市民看着热闹上前一了解,也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里。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到了参加活动的环卫工和保洁员、保安面前。

记者看到,在吃饺子的时候,的哥的姐们还给保洁员们送上一瓶擦脸油,提醒他们户外工作注意防护。“擦脸油总共210瓶,是物业企业赞助给我们的。今年冬天特别冷,希望大家户外工作时,能防护好自己的手和脸。”郭永峰说,大家都是城市里的劳动者,平时工作都很辛苦,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大家联系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理解,让大家感受到更多温暖。

据了解,本次冬至送饺子活动是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和“阳光的哥爱心联盟”的哥的姐们自发组织的。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的哥郭永峰,是西安出租车行业的五星级金牌驾驶员。三年前的冬至当天,郭永峰拉了两位环卫工人,聊天中得知他们冬至不放假,也因为太忙没吃到饺子。随后他就萌生了在冬至能让他们吃到饺子的想法。“这是第四年给环卫工们包饺子,我和团队的的哥的姐们,想一直能把这个事儿坚持做下去。”

首席记者 梁璠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温暖 环卫工 饺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