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灵动好课 强势来袭——曲江南湖教育集团“一堂灵动的好课”展示活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2-22 09:23:34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真正地落实部署“名校+”工程的要求,发挥集团化办学的作用,提升“+校”的品质,以课堂为抓手,办家门口的好学校。12月15日至18日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开展了“一堂灵动的好课”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成员校曲江南湖小学、曲江第四小学、曲江第八小学、曲江第十三小学四所学校联合开展,从校级评选到校际间展示持续一个月,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道德与法治、体育等学科,五十多名教师参与校级授课评选,共邀请十余位省市区学科专家打分评选。最后,由十六位教师作为代表进行集团间展示交流。

1.jpg

  曲江第十三小学张琪老师执教《文具店——小数的初步认识》

2.jpg

  曲江第八小学王姣老师执教《传统节日中的“家”和语言文字中的“家”》

3.jpg

  曲江第四小学王芳老师执教《花球自编操》

4.jpg

  曲江南湖小学张丹老师执教五年级《Wait wait wait》

5.jpg

  曲江第四小学薛婷老师执教《坐井观天》

6.jpg

  12月18日下午2点,伴随着激昂的鼓声,“一堂灵动的好课”颁奖典礼在曲江南湖小学二楼多功能厅拉开序幕,民族打击乐社团的孩子们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表演《京剧印象》。

7.jpg

  曲江教育局副局长曹琦致辞。曹副局长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认为“一堂灵动的好课”展示活动推动了教学研究,提升了集团内教师的教学水平,落实了曲江新区教育发展的政策与方针,她希望曲江南湖教育集团继续深入研究“一堂灵动的好课”,并且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灵动好少年。

8.jpg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指出“一堂灵动的好课”展示活动标志着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正向“西安好课堂”迈进。西安市 “名校+”、集团化办学就是要抓住课堂和课程引领带动“+校”的成长。曲江南湖小学正是抓住了课堂,让课堂变成了真的、活的、灵动的好课堂,让课堂提升效率,从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了集团内四所学校紧密结合,深入交流,达到了促教育均衡,提升办学质量的目标。

9.jpg

  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白彩玲结合集团化办学,提升课堂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了精彩报告。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四位语文老师的个人学科素养,课堂能够关注学生的语言表达,提出可以在人文主题的氛围熏陶下,加强语文教学实践,突出语用意识。同时,针对集团化办学,白校长认为只有抓住课堂,才能从根本上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名校”和“+校”共同发展。

10.jpg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为曲江新区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主持人穆怀宇授牌。

11.jpg

  曲江教育局副局长曹琦为曲江新区区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赵婷婷、贾风霞授牌。

12.jpg

  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校长穆怀宇在致谢发言中表示,此次展示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老师们深入研讨如何上好“一堂灵动的好课”,灵动的好课堂是教师成长的基石,也是起点,希望老师们由心而发、向内求发展,在课堂上与学生教学相长。

  今后,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将持续以“一堂灵动的好课”作为“名校”带“+校”提升教育质量的品牌活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办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而不懈努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课堂 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