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2021年1月9日在延安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22 14:39: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2021年1月9日在延安开幕。

  据了解,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从2017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两届分别在渭南、汉中举办。

\

  今年10月10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通知》,决定于2021年1月至6月在延安举办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延安市政府共同承办,开幕式将于2021年1月9日在延安新区举行。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市区组、县区组、社会组3个组别,24个大项,所设项目群众基础好、参与普及度高、趣味性强,深受老百姓喜爱。其中,市区组设置了篮球、乒乓球、太极拳、瑜伽、雪地拔河5项比赛;县区组设置了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门球、广场舞、柔力球、乒乓球、羽毛球7项比赛;社会组设置了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围棋、马拉松、轮滑、自行车、钓鱼、跳绳、冰雪项目(包括雪地两人三足跑、冰车赛、投雪球、雪地足球)12项比赛。运动会赛场分布于延安市各县区。截至目前,已收到12个市区组代表团、49个县区组代表团的报名,预计将有1.6万名运动员参赛。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主题口号为“全民健身、美好生活”,会歌名为《红色体育代代传》,吉祥物取名“安安”,会徽以“陕西·延安”拼音首字母“SXYA”为主创元素,融合数字“3”于其中。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运动会 延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