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未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临潼区西泉街道办党政领导被约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22 21:17:11 编辑:唐港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9日11时西安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12月21日凌晨,西安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组对各区(县)、开发区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检查时发现,临潼区隆生建材有限公司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存在对未纳入保障类工程供应预制混凝土,未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两类企业(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停止生产”的应急管控措施。

  12月22日上午,针对临潼区隆生建材有限公司未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的情况,西安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组对该公司所在辖区西泉街道办党政主要领导、临潼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由西安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张京胜主持。首先市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临潼区隆生建材有限公司违反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有关问题。随后,临潼区西泉街道办书记牛志峰、主任张林,临潼区住建局副局长(主持工作)任小革分别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分析和表态发言。

image.png

  临潼区西泉街办书记牛志峰、主任张林均表示,对日常管理巡查不到位问题在此做出检讨,对市上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安排整改,并举一反三,狠抓应急响应措施落实,确保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落实。

  临潼区住建局副局长任小革对信息不畅导致工作失误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表示两类企业出问题自己负有管理责任,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识还不够到位,行动也不够及时。回去后,会立即倒查责任,引以为戒,切实肩负起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西安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组要求,西泉街道办要尽快将违规问题整改到位,并上报处理结果。

image.png

  西安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王家长在约谈时提出处理建议,一是对违规企业进一步调查取证,务必做到严管重罚,起到震慑作用;二是住建局要自我剖析,对监管不严不实的相关责任人提出问责意见,抄送西安市生态委办;三是西泉街办要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对监管不严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报送西安市生态委办。

image.png

  西安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综合协调组组长赵学功强调,临潼区住建局和西泉街办要以此次约谈为戒,深化思想认识,狠抓任务落实,抓出工作实效。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夯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对督查复查仍存在问题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不打折扣的落实责任追究,扎扎实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重污染 响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