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今通车 车程将缩短为30分钟

安康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20-12-23 07:10:44
[摘要]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将于12月23日正式通车,届时安康市到岚皋县1个小时40分钟的车程将缩短为30分钟,岚皋县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安康市实现“县县通高速”。

  本报讯(记者  谢斌)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将于12月23日正式通车,届时安康市到岚皋县1个小时40分钟的车程将缩短为30分钟,岚皋县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安康市实现“县县通高速”。

  就陕西省而言,这是“县县通高速”目标里一条重要的高速公路,也是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联系陕渝两省市重要的省级通道。按照陕西“十三五”规划目标,安岚高速是实现陕西“县县通高速”的重点脱贫攻坚工程,是安康向南突破巴山屏障连通成渝经济圈的关键路段,是关天、成渝、长江三大经济区加强沟通协作的重要联络通道,对于安康市建成秦巴山区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就安康市而言,安岚高速是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快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枢纽大道。就岚皋县而言,安岚高速打通了阻碍经济发展与外界交流的“痛点”,让当地的魔芋、茶叶、瓜蒌等特色农产品通过这条高速路走向四面八方,让外地游客又通过这条高速尽情欣赏这里的湖光山色,是一条“引来送往”的发展大道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幸福大道。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通车 高速 安岚

上一篇:2021年放假日历出炉啦!五一劳动节可以放五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