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违规上路+酒驾 雁塔交警查处两名“高调”酒驾司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佳 2020-12-23 07:23:50
[摘要] 涉酒交通事故严重危害公共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我市一直严厉打击酒驾违法犯罪行为,可仍有部分司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1111.jpg

  民警对涉嫌酒驾的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雁塔交警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张佳) 涉酒交通事故严重危害公共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我市一直严厉打击酒驾违法犯罪行为,可仍有部分司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12月22日,记者从交警雁塔大队获悉,近期他们在开展缓堵治乱降事故攻坚行动中,查处了两名“高调”的酒驾司机。

  12月14日晚高峰,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电子城中队教导员典朝阳带队在含光路疏导。19时左右,中队接后台系统预警,一辆尾号是1(当天限号)的白色福特牌汽车正沿含光路由南向北行驶。典朝阳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拦截,在对驾驶员宋某询问时,其总是刻意与执勤民警保持距离。典朝阳一靠前就闻到宋某身上有一股酒气,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测试,驾驶员宋某体内血醇含量为46.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宋某交代,他吃饭时喝了几瓶啤酒,饭后觉得自己开车没问题,没想到因驾驶的车辆限号被民警锁定,还牵出自己酒驾的违法行为,同时也庆幸被民警及时拦截,否则晚高峰期间发生伤亡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无独有偶,12月17日15时14分,驾驶员李某因驾驶的车辆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检验被后台系统预警。电子城中队民警程东立即组织警力对其予以拦截。经询问,驾驶员李某中午吃饭时喝了些酒,下午计划开车去干活,没想到半路被民警抓个正着。目前,李某因涉嫌醉驾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雁塔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冬季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和交通事故,目前全市范围内正在开展缓堵治乱降事故攻坚行动,交警雁塔大队以长安路、南三环等主干路和辖区易堵路段为重点,每日出动警力300余人次,铁骑32辆全力疏导巡查,优化交通组织,及时清除路面结冰、坑洼等事故隐患,并在确保道路畅通的同时严厉打击涉酒涉毒、涉牌涉证、车不让人、严重违停影响交通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请广大市民主动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发现严重违法的,可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反映,警民携手共创安全文明畅通交通环境。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雁塔 交警

上一篇:西安兴庆宫公园25日起封闭施工 预计明年6月30日完成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