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老人公交车上发病 好心市民买药急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12-23 12:15:56
[摘要]吃了好心小伙买的速效救心丸,老人病情很快缓解,回想此事他仍很感动,小伙买的3瓶药他准备一直放在身边,出门遇到需要的人也好提供帮助。

  吃了好心小伙买的速效救心丸,老人病情很快缓解,回想此事他仍很感动,小伙买的3瓶药他准备一直放在身边,出门遇到需要的人也好提供帮助。

  12月22日晚7时许,79岁的西安市民赵先生在电子二路一超市买完东西后乘坐212路公交车回家,“眼看再有一两站就到家了,我突然觉得恶心想吐。”赵先生说,他16年前得过心脏病,装了两个支架,10年前又查出脑梗,这些年坚持吃药再没犯过,出现症状后就担心是不是犯病了。赵先生当时坐在公交车后车厢,他向旁边的乘客求助,让司机把他送到小区门口。

  “我当时就想着下车后赶紧回家,让老伴儿打120去医院。”赵先生说,他家住在旺园小区,正常情况需要在瓦胡同站下车,为了让他尽快得到救治,司机特意把他放在了小区门口。车上两位乘客不放心,搀扶他下车后还陪在身边。赵先生一边坐在路边休息一边给老伴儿打电话,老伴儿说是20分钟后才能到家。这时,那位40多岁的男乘客跑去附近的药店买了一盒速效救心丸,50多岁的女乘客帮他服用了七八粒。几分钟后,赵先生的症状缓解了,两人又把他扶到楼里沙发上坐下,“休息了一会儿我就恢复正常了。”赵先生说,看到他好了,两人准备离开,赵先生连忙询问药的价格,要把钱给那位小伙,但是对方连说:“不用不用”,随后就离开了。

  “我也不敢追,怕受冷了再反复,在沙发坐了一会儿就回家了。”赵先生说,当时两人走得急也没来得及问姓名,只记得那个小伙说他就住附近。赵先生拆开药盒,发现里面共有三瓶药。

  “很感动,要不是他们的帮助,我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赵先生说,当时发病后他根本没想到去买药,只想着快回家打120,结果老伴儿还没在。幸亏几位好心人的帮助,感谢司机,感谢两位好心乘客。

  12月23日上午,赵先生特意在家附近寻找那位好心小伙,“我想当面谢谢他,把钱还给他,再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赵先生说,他去药店问了这一盒药46元钱,救命之恩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他想多给小伙一些钱表示感谢。同时也决定把这种救人的精神传递下去,他已经把药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以后出门再遇上类似的事情也好提供帮助。

  赵先生还想提醒患有脑梗、心梗的老年人,天气冷了尽量少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记得随身常备速效救心丸,一旦发病既可自救也可救人。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急救 药品

上一篇:县县通高速!黄龙至蒲城、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23日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