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唐太宗和隋文帝的行宫有新发现 杨广篡权事件就在此宫发生

综合新闻 陕视新闻 2020-12-24 11:18:09
[摘要]从2019年4月开始,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陕西第一工作队开始对九成宫遗址4号殿进行考古发掘。

  隋仁寿宫·唐九成宫遗址位于陕西麟游县,始建于隋文帝开皇十三年(593),杨广篡权事件就是在此宫发生的。

  从2019年4月开始,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陕西第一工作队开始对九成宫遗址4号殿进行考古发掘。

  目前最新的发掘表明,4号殿始建于隋朝,唐代在其基础上又有所重建。整体殿址规模较大,保存完整。

  殿基西侧踏步的垂带、“级石” 和石面散水铺砌严整,突显了该殿建筑等级和规制之高。除4号殿址外,还发现宋元院落遗址1座、太湖石造景3处、元明时期山民卵石院墙1处。出土各类遗物标本500多件,全面反映了遗址的变迁过程。

  考古人员认为,新发掘的4号殿基址保存完好、结构完整、石刻精美、工艺精湛、可视性强,代表了隋唐建筑的高超艺术和水平,有着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来源:陕视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唐太宗 隋文帝 行宫

上一篇:中邮证券被陕西证监局责令整改 涉风险管理系统不完善等三类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