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男子酒后为找老婆报假警 原来妻子怕被打躲在邻居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24 16:57: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是群众报警求助的生命线,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公共资源。有危难找警察是必须的,但是报假警这件事是绝对不允许的。12月23日,西安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依法拘留了酒后谎报警情的庞某某。

12月22日17时许,庞某某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称“自己的老伴离家出走了,希望民警帮其寻找,否则就要自杀。”接到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转警后,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庞某某家进行处置。

就当民警火急火燎地赶到庞某某家门前时,却发现庞某某正满身酒气地在和邻居聊着天。一番询问后民警得知,庞某某在外饮酒后回到家中与老伴发生争吵,气得老伴摔门而出。

接下来,民警通过在村子里走访,找到了在邻居家串门的庞某某的老伴任某。原来,任某是怕庞某某借着酒劲殴打自己,就到邻居家暂避风头,准备等庞某某酒醒了再回家。

调查清楚后,民警让任某协助庞某某醒酒,并对庞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不要再无故拨打110,浪费警力资源。可是不曾想,民警前脚刚刚离开,庞某某就开始开始频繁拨打110求助,致使民警多次前往其家中进行查看。

12月23日上午,待庞某某酒醒后,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依法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庞某某对自己酒后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天,公安临潼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庞某某作出了治安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酒后 谎报警情 拘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