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6岁男孩深夜报警:爸爸妈妈吵架了 妈妈喝醉要自杀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田怡心 2020-12-25 12:06:30
[摘要]电话拨通了,婴儿的嘶哑啼哭声传来,电话里另一个稚嫩的声音时断时续。


  还有几分钟,就到14日凌晨了。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报警信息——“警察叔叔你们快来,我爸爸妈妈吵架了,妈妈要自杀,喝了很多酒”

  拿着电话号码,三位值班警察赶紧上车。电话拨通了,婴儿的嘶哑啼哭声传来,电话里另一个稚嫩的声音时断时续。

  “我今年六岁半”

  “我家在XX小区,妹妹一直在哭”

  担心报警的孩子害怕或者家里突发状况联系不上孩子,所长王俊让辅警刘昭祥不要挂电话。

  警车驶进小区、坐电梯……三位警察通过电话跟孩子汇报着行程。视频监控里,三人奔跑的身影清晰可见。

  “你可以开门了”电梯里失去信号,几十秒后,冲出电梯门后,一扇门应声打开,一个没有门把手高的小男孩穿着单薄的秋衣,颤颤巍巍走了出来。

  屋内酒味和婴儿的啼哭声扑面而来,一片漆黑的房间,三人循声而去。打开灯,眼前的景象让三人有些气愤。

image.png

  醉酒的女子趴在床上,酒气熏天,胳膊底下压着的小婴儿脸被憋得通红,已经不知道哭了多久,孩子仍在撕心裂肺的哭。

  “宝宝别怕别怕”没有犹豫,一人抬胳膊,另一人将啼哭的婴儿“掏”了出来。一瞬间,孩子安静了下来,睁着大眼睛好奇的看着。

  看着衣着单薄下身只有纸尿裤的孩子,王俊随手将床上的小褥子拿起,将孩子轻轻的放了上去,娴熟的包裹起来后,抱在了怀里。

image.png

  看到妹妹安静了下来,6岁多的洋洋轻声说了句“她可能饿了”。

  出警的三人里,所长王俊的孩子已经上了高中,刘昭祥连女朋友还没有,只有殷坤刚刚升级做了父亲。沏奶是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暴露了王俊不常照顾孩子的事实,殷坤熟练的把水温试好将奶粉放了进去摇晃均匀,在手背上试好温度拿进来房间。

  第一次抱孩子的刘昭祥小心翼翼的,奶瓶送到小家伙嘴边被拒绝了,一双大眼睛懵懂的看着俩个警察。执法记录仪上,两个30多岁的小伙在一番卖萌之后,终于把奶嘴送进了婴儿嘴里,吮吸声传来,殷坤把奶瓶交给了抱孩子的刘昭祥。

image.png

  转身,王俊和殷坤俩人将醉酒的妈妈扶到了客厅。这才看到,客厅桌上已经见底的酒瓶。

  给孩子喂完奶瓶拍了拍嗝,刘昭祥关了房间灯,抱着孩子在卧室房间里踱步哄睡。殷坤和王俊拿着桶照顾着喝大酒的孩子妈妈。

  “爸爸在外地,妈妈带我和妹妹,他们两个吵架了,妈妈就喝酒说不想活了。” 报警的洋洋将自己和妈妈的手机都解锁开来,递给王俊。

  翻看着洋洋妈妈的手机,王俊试图给洋洋爸爸微信语音,但被提示“您还不是对方好友”。再翻看聊天记录,印证了洋洋所说的——夫妻俩人在微信上因家庭琐事争吵不休。

  王俊按照电话簿上的联系方式,逐一寻找洋洋妈妈的亲人。房间里,吃饱奶的小家伙在刘昭祥的臂弯里睡着了。殷坤将洋洋妈呕吐物清洗后,给她披上了羽绒服,拿来了枕头,洋洋妈也停止了哭闹在沙发上睡了起来。

  而懂事的洋洋一直在站在王俊旁边。“你很聪明呀,懂得打110寻求帮助,很棒”

  “老师教会我们有困难打110的”

  “你明天还要上学,要不要跟妹妹一起去睡觉呢?”

  犹豫了片刻,看了看客厅的妈妈,听到王俊说“你放心,我们帮你照顾好,你跟妹妹先去睡觉”后,洋洋点了点头。

  安顿好了两个孩子,王俊仍然在打电话。凌晨的电话,鲜有人接,最终拨通了女方姨妈的电话。20多分钟后,一位中年女子到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王俊将孩子报警求助以及进门后发生的一切转述给了对方,因为后怕,对方一直在流泪。

  “有事随时给我们打电话”交待完后,三人又前往下一个报警人家里。

  12月23日,记者见到了当日出警的三位警察。

  “心酸心疼欣慰”这个才6岁半的洋洋让三人的内心心疼和柔软不已。在王俊看来,洋洋是家里的小英雄,在第一时间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就能打110找警察,尽管害怕,但孩子还是准确的告知了所有信息。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都教会孩子遇到困难和危险找警察。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 男孩 喝醉

上一篇:铜川部分市民医保卡被扣50元?官方回应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