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生说 | 新物业费标准需业主签字才能执行 实惠看得见却吃不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2-25 16:22:37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1月1日起,《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本月底预交物业费和停车服务费时,究竟按新标准执行还是按老规矩缴费?

  12月24日,西安市发改委通过媒体表态,物业需履行法定调价程序后,才能执行新标准。以调价程序完成时间为节点,预收物业费将多退少补。

  何为“法定调价程序”?

  物业企业介绍,根据管理部门的通知,物业必须首先收到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的签字同意,再汇报主管部门、得到允许,才能按新标准收费。但是,有些区域通知仓促,导致物业不能在2021年1月1日前完成调价程序。因此,将执行新收费标准的时间延后。

  很多业主对此并不理解。他们认为,既然政策从2021年1月1日施行,现在预收2021年物业费和停车管理费就应该按新标准执行。特别是停车服务费大幅降低后,车主等着享受政策的实惠,现在却还得等。

  为什么会存在时间差?

  记者了解到,此前,西安已专门针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培训会。不过,不同区域、不同小区对于新办法的执行进度并不相同,有的小区已经按新标准收费,有的小区还在“走流程”,而有的小区甚至连流程都尚未启动。这就导致,政策带来的实惠让群众看得见却吃不着。

  调价程序具有严肃性,不能轻易打折扣,但是执行调价程序又需要时间,同时业主又着急享受政策红利,矛盾该如何调和?花生认为,应简化程序、加快流程,别让业主等太久,也别让走流程拖缓了政策施行节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物业 物业费 停车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