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一货车起火半米高司机未察觉 3小伙超车拦停帮扑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2-25 20:11:54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路上发现前方一辆运送纸箱的货车起了火,过往车辆怕危险纷纷避让,中石油煤层气公司韩城分公司三名热心员工却迎险而上,快速超车拦停,并帮忙扑救。

21.jpg

12月24日中午11时30分许,中石油煤层气公司韩城分公司生产运维中心马争兴、王凡和驾驶员孙延鹏结束日常巡检后返回基地,在途径象山中学路段时,发现一辆满载纸箱的轻卡货车,车斗已经窜起半米高的火焰,经过事发路段的车辆纷纷加速避让驶离。

眼见货车即将驶入闹市区,孙延鹏情急之下迅速驾车超过货车,鸣笛打开双闪,引导货车驾驶员在无人聚集路段靠边停车。

货车驾驶员随即停车打开车门,此时,他才发现车斗起火的状况,着实吓了一跳,一时手足无措。

马争兴、王凡分工合作,王凡跑回巡井车上拿来了铁锹,和货车司机一起将着火纸箱从后斗中推出,马争兴不顾浓烟呛鼻,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对准着火点扫射。终于在十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22.gif

明火扑灭后,两人又爬上货车后斗仔细检查,确保没有任何残留火星后,才放心的离开,赢得周围群众的纷纷赞扬。

事后,王凡回想当时的情形说:“现在想想当时也是挺危险的,毕竟面对的是已经有半米多高的火苗,但是能因为我们的善举,能帮助别人挽回一笔不可估量的损失。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据悉,此次扑灭车辆火灾是该分公司员工近两年来扑灭的第五次火险。驾驶员孙延鹏在年初的时候参与了板桥镇共裕村房火扑救,马争兴和王凡也都参与了去年的山火抢险。

华商报记者 杨托 通讯员 李涛 刘力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货车 起了 扑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