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银西高铁上的爱情故事:高铁建设者带妻子重回自己奋斗过的地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2-26 10:17:48 编辑:杨蓓蕾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1226102532.jp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12月26日,在正式开通运行的银西高铁上有一批特殊的乘客,他们有的是情侣,有的是夫妻,有的刚刚结婚不久,有的结伴走过20多年岁月。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银西高铁开通让曾经异地恋的他们,心与心的距离更加接近。

  银西高铁建设员工结婚第一年只回过家两次

  “我要带妻子重回曾经奋斗的地方”

  杨鹏飞,今年31岁,作为银西高铁的建设者,线路的开通他的内心比其他人要更加兴奋。四年在项目组工地上的风餐露宿,虽然辛苦但是他毫无怨念,只是内心愧疚的是长期在家的爱人。

  “真的感觉亏欠她和孩子太多了,我们两个2018年大年初八结的婚,但是结婚没多久我就匆匆赶赴项目组留她一个人在家”。两地分居让他们平时只能在手机上视频见面,但远隔千里的视频画面始终无法替代现实中身边家人的嘘寒问暖,四年时间的聚少离多让杨鹏飞面对妻子很是难以言说。

微信图片_20201226102302.jpg

华商网友杨鹏飞、王南南夫妻乘坐银西高铁首趟列车

  记得有一年快要过端午节时,杨鹏飞接到妻子电话:“马上就要送端午了,你还不回来?”但是那个时候正直银西高铁建设的关键时期,各个工种的人都在加急施工,根本抽不开身。“真的回不去”,妻子听到这些话之后和她吵了一架,最后委屈的哭了,电话那边的杨鹏飞也只能多加安慰。

  在项目组工作的时候,杨鹏飞回家非常不便,没有直达回西安的高铁,他就只能寻找回西安的顺风车,有的时候还不一定能够碰上。但是银西高铁开通后,让他回家的时间比以往可以缩短一半,如果妻子想要去项目组看他,在西安北站坐高铁即可。

  望着窗外飞速向后的风景,杨鹏飞一边指着,一边给妻子做讲解。“四年了,我在这条高铁线上奋斗四年,今天就是要带着老婆和孩子,过一趟我奋斗过的地方,也让他们知道我奋斗的日子里,工作没有白费”。

  为和恋人多呆会女子男朋友挤了12个小时站票

  “以后回家三个小时不再是梦”

  “我现在想起来都可心疼了”,丁小如和胡广洋是一对刚结婚不到三月的新人,在热恋期丁小如男朋友曾经为了多和她待一会,客运高峰期买了一张无座的银川至西安火车票。“没有座位他就挤在车厢缝隙,坐在一个随身带着的铁皮箱子上,谁知道回来后屁股都肿了”。

XSF0AmkakplSEDrP.jpg

华商网友丁小如、胡广洋夫妻乘坐银西高铁首趟列车

  丁小如和胡广洋两人都是银川人,谈恋爱的时候丁小如还在西安工作,而胡广阳当时还在银川老家。600多公里的距离虽然路程遥远,但始终挡不住热恋时情侣的相思之情。为了能够见到女朋友,胡广洋每次要么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要么自己开车十几个小时,为了相聚的时间能长一点,他选择的火车票总是最近的班次。

  胡广洋每次坐火车时,要先坐大巴到银川,再从银川坐火车到西安,“每次我见到他时,他都顶着两个熊猫眼”。异地恋的每一次见面都无比激动,每一次拥抱都弥足珍贵,每一次的别离都难舍难分。银西高铁没有开通之前,丁小如和胡广洋的相见虽然甜蜜,但甜蜜的时间总是短暂。

  “可是现在不同了,银西高铁开通之后回家三个小时不再是梦,我们终于不用再挤绿皮火车”,丁小如在网上得知银西高铁即将开通的消息后很是兴奋,第一时间便将消息告诉爱人胡广洋,想起以前他挤火车来找自己的情景,丁小如感叹:“每个人的爱情故事都不相同,但都因为银西高铁的开通,让我们的爱情更加甜蜜”。

  12月初,丁小如在华商头条上看到“情暖银西爱你一万年”的银西高铁试乘活动,征询了男友的意见后,男友告诉她:“去!这么有意义的车次为什么不去?”于是两人便约定好一定要坐上这第一趟开往银川的列车。丁小如说:“银川至西安的线路见证了我们爱情的历程,我们今天要坐着这趟列车,开启我们‘大话西游’之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银西高铁 爱情 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