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买的新车就被20多米高树木砸坏 西安车主求赔偿两周未有结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26 16:06: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的五厂节约坊小区近期在进行改造,其中一项是对小区内的树木修剪,并安置树坑池。12月12月下午,其中一棵需要安置树坑池的20多米高大的树木突然倒下,将路边停放的一辆汽车砸坏。

  华商报记者现场查看,倒掉的大树树根有明显砍伐痕迹,然而施工方陕西建工第七建设集团公司的该项目一负责人称,树倒时,工人并未砍伐树木。该砍痕非项目工人所为。

  “12月12日中午我才把新买的汽车挂了车牌,回家后就把车辆停在了小区内。”业主马师傅说,“下午5点左右,114挪车平台给我打电话,让我挪车,我走到车跟前大概十米的时候,就看到车旁的一颗20多米高的大树直接倾倒了下来,砸到了我车上。”

\

  12月2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内看到,这棵大树仍斜倒在马师傅的车上。汽车A柱、车顶、引擎盖严重变形,车挡风玻璃碎裂,两个前轮胎爆胎。

  “事发时,施工方的两个工人扭头就走,我上去赶紧拦住他们。”马师傅说,“谁能想,这种责任明显的赔偿问题却扯了两周一直没有结果。物业那边光说是积极协调施工方和我谈赔偿,但两周了没有一点进展。”

  26日,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了陕西建工第七建设集团公司的该项目一负责人。他说:“现场的是两名安全员,他们当天下午发现这棵树有倾倒的安全隐患就赶紧通知车主挪车。”据他介绍,五厂节约坊小区的改造,其中一项是对小区内的树木修剪,并安置树坑池。这可倒掉的大树也确实要将树根修剪后放入树坑池法人。“但我们的施工还没涉及到这棵树,据我了解,起码在事发前有一周的时间,我们的工人没有对这棵树进行过砍伐,修剪,至于树根处存在砍伐痕迹是谁所为,我也不清楚。”

  对于这样的说法,马师傅并不认可。他给华商报记者指引到,这棵倾倒的大树旁边其他树已经安置了树坑池。此外,树根处也确实有砍伐痕迹。“这棵树,没有垂直往下长树根,而是斜着往下长的,他们施工放树坑池需要把斜着的树根给砍断,这一砍树就倒了。”马师傅分析到。

  26日施工方向华商报记者表示,他们并非不愿承担责任。愿承担2万元赔偿,其他的希望车主走保险赔偿。但车主并不认可这一方案。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 树木 赔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