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贷款App名字一字之差 西安市民差点儿被骗上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26 16:47: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称是“京东金融”的客服打电话让办贷款,根据提示下载App后发现实际名称为“京东金瀜”,若贷款提现还需交1万多元的认证金。

  12月25日上午,家住西安市莲湖区的陈先生接到了一个从北京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的客服人员,询问陈先生是否需要办理贷款。

  陈先生因近期想做些小生意,刚好需要资金周转,于是他根据对方指示,添加了一位“黄”姓客服人员的微信,并下载了贷款App,在App上填写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等资料。

  填写完资料后,陈先生在App中申请贷款4万元,之后客服人员让其提供提现后的截图。当陈先生开始提现贷款金额至个人银行卡时,一系列电信诈骗套路就开始出现。

  12月26日,陈先生告知华商报记者,他当时提现了三次均未成功,第四次提现时App显示贷款金额被冻结。“客服说这种情况比较复杂,需要询问经理,过了一会儿他跟我说,可以提现,但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的要求,需要交认证金才能继续贷款提现。”陈先生说,客服告诉他贷款一万元需支付30%的认证金,他贷款了4万元,所以需支付1.2万元。

\

  陈先生说,客服称认证金可以直接转至陈先生的个人银行卡里,因为是自己的银行卡,所以他当时也没太过担心,但之后客服又让他把认证金转至其他人的银行卡里时,他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

\

  “客服说为了让银保监会通过认证,需要把认证金转到他们工作人员的银行卡里,我一听要转账,心里就开始发毛了。”陈先生说,之后他便立即停止了所有操作并报警。

  12月25日,陈先生去到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陈先生说,民警看到所谓的银保监会出具的文件后立即告知陈先生,这是假的。“因为我没有产生实际损失,所以没有立案,警方登记了我的情况,避免后续出现个人信息被盗用等情况的发生。”

\

  陈先生说,报警后他立即删除了原先下载的贷款App,这时他才发现,这款App并不是正规的京东金融贷款平台,而是“京东金瀜”,名字只有一字之差。

  12月26日,记者看到陈先生提供的京东金瀜App截图上显示,系统出款3次失败导致4万元贷款被冻结。客服发给陈先生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文件”上写着,陈先生需支付1.2万元认证金才能继续贷款。

  随后,记者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上并未查到该文件,此前给陈先生打来电话的北京号码也已成空号。

  陈先生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其他人如果需要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避免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西安 市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