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冲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长安区所有党政机关停暖公车封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26 20:00: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9日,西安启动今冬第二次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也进入倒计时。

\

  12月26日,华商报跟随西安市生态委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第三组,来到长安区实地查看,发现为全力冲刺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区要求12月24日至31日,全区所有党政机关停止供暖,空调、取暖器等设备停用;公务用车全部封停(执法、应急和特种车辆除外,但应降低使用频次)。

\

检查公车是否封车、供暖及取暖设备是否停用

  “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进入倒计时,西安决定自26日17时至27日2时、27日17时至28日2时,在郊区县涉农地区集中开展一次散煤、生物质禁烧专项检查行动。

  12月26日,华商报记者跟随西安市生态委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第三组,来到长安区。大家来到长安区政府,感到办公区域并不暖和。

\

  长安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马耀东介绍了近期长安区“应急工作安排”,华商报记者看到,为应对近期重污染天气频发、空气质量较差的客观实际,全力冲刺污染防治攻坚战,经12月22日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第一,对散煤燃烧和露天焚烧问题,发现1次,对街办主任进行约谈;发现2次,处理分管领导;发现3次,约谈街办书记;发现4次,处理街办主任。第二,12月24日至31日,全区所有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全部封停(执法、应急和特种车辆除外,但应降低使用频次)。三,12月24日至31日,全区所有党政机关停止供暖,空调、取暖器等设备一律停用。四,12月22日下午开始,民政局拨付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用电补贴。并要求区生态委办公室从12月24日开始对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是否封车、供暖及取暖设备是否停用进行检查。

\

网格员拿着铁锨随时灭火

  随后,马耀东向督查组成员看了工作督办单,督办单已排到300多号,督办单内容有黄土裸露、违规涉土等,均要求限时整改,并必须收到整改后的回函。

\

  之后,督查组成员来到长安区太乙宫街道一处火情监测点,现场网格员拿着铁锨,正在巡视村落是否有露天焚烧情况。“这个位置地势比较高,可以看到很大区域,一旦发现有火情,就带着铁锨去灭火,并要求整改。”太乙宫街办主任赵伦宏说,“如果环保监测系统监测到火情,网格员也会马上到现场处理。”

\

  西安市生态委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第三组副组长郭光磊说,督察三组负责长安区和航天基地,从11月13日督查工作启动以来,督查三组一共发现问题92个,其中长安区集中在露天焚烧,航天基地集中在工地扬尘。问题反馈给区县后,长安区委、航天基地党工委高度重视,一一进行了整改,并且制定了严格的措施。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文/图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气污染 长安区 公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