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科技重塑审批 赋能市场运行 聚焦未央区“1+N+Y”工作机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2-27 11:49:24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高质量发展看西安”网络媒体行主题宣传活动,今天聚焦未央区优化营商环境、审批制度改革,感受“1+N+Y”工作机制为企业行政审批带来的便捷暖心服务。

21.jpg

  未央区行政审批大厅服务窗口

  走进未央区行政审批大厅,提起“1+N+Y”工作机制大家都耳熟能详。“1”是组建了“行政审批专家库”,专业指导上门帮企业规范开办;“N”是制定了若干《行政审批事项技术保障工作指南》,公开法定依据、主要内容、重点要素、评分标准等内容,打通企业和群众对政策理解的盲点、堵点;“Y”是建立了“云”方式远程踏勘,借助5G直播以及720°全景拍摄技术打破传统审批模式,提升审批时效的同时,实现了行政审批技术踏勘工作全程标准化、远程化、专业化、透明化,让行政许可的审批工作迈进5G时代。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N+Y”工作机制试行以来,本着“简易项目远程化,复杂项目现场化”的原则,对承接的135项审批事项中涉及现场踏勘的45项事项进行细分,以9类40项事项现场实况以“二维码”形式展示,审核人员和评审专家足不出户只需要掌上扫码就可见8K清晰度的720°的全场实景,做到线上线下“双轨道”审签,档案管理“双备份”,为未央区行政审批工作按下“快进键”,硬核助力我市营商环境的发展。

22.jpg

  专家上门指导企业规范设立公示栏

  针对涉及民生的行业,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行政审批专家对西安未央贝巢保利心语口腔门诊部、西安德美口腔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未央凤城十路口腔门诊部、西安未央宜安医院申请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上门指导开办,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新手创业者主动提供“开卷辅导”,帮助申办农药经营许可的陕西百特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申办口腔医疗机构的等机构一次性通过现场验收,顺利获得资质。同时,对爱康国宾健康体检中心、长青医院等多家机构提出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和“放射诊疗许可”的申请后,积极简化流程开展“二合一”并联踏勘,组织医疗类和放射诊疗类2组6位相关专家,一次上门对企业进行现场验收及评审工作,预计要一个月左右的验收评审工作3天就完成了,大大节省了企业的开办时间。

23.jpg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扫码获获取《办事指南》

  据不完全统计,“1+N+Y”技术保障工作机制压缩审批时间近60%,为企业节约开办费用1-50万元不等,财政资金节约65%左右,荣获了2020年数字西安建设“优秀成果奖”。

  截至目前,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接收15个部门135项行政审批职能,涉及现场踏勘事项45项,已形成标准化《技术保障工作指南》45套,并生成二维码45个,完成现场踏勘及专家评审工作任务261件、为咨询群众和企业发放《指南》300余次,帮助申办主体做“事前指导”765次、远程踏勘107次,努力让审批制度改革所释放的红利落实到辖区的每一个申办企业。(图/受访单位提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 市场 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