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男子称在火腿肠中吃出老鼠腿 被网友怀疑是“职业索赔人”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2-28 16:05:02 编辑:王莉文 作者:喻琰 严兆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网络图

  火腿肠中吃出老鼠腿?

  近日,陕西汉中市民王先生自称购买的冷冻火腿肠中吃出老鼠腿。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介入调查后公开回复称,“投诉人要求商家赔偿30万元至50万元”;涉事的内有老鼠腿的火腿肠,因完整性遭到破坏无法送检。

  对此,12月28日,投诉人王先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没有向商家索赔30万元至50万元,“我没有提出任何索赔。如果我索赔了,(相关方面)可以提交相应的(我索赔的)证据,我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王先生告诉澎湃新闻,22日,他在汉台区西环路华盛购物广场购买了“海欣丸子”散装冷冻火腿肠,23日晚回家煮熟后从中吃出老鼠腿,24日他发抖音曝光此事。汉台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按照属地监管原则进行了分流转办。

  王先生称,他希望涉事华盛超市能给他一个解决方案,带他及家人做体检,“我只是想保证家人身体健康”。

  对于有网友质疑王先生是“职业索赔人”,王先生称,“证据大于一切”,自己只是一位普通农民。

  王先生称,他保留所有的购物记录、火腿肠照片等相应的证据,但现在不方便提供。

  28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涉事华盛超市,截至发稿前,并未获得回应。

  26日,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微信公众号通报了市场监管所核查情况: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被投诉的商家系陕西华盛兴勇商贸有限公司汉台区分公司西环路店,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该店卖场冷冻食品存储冰柜里发现在售3种与被投诉冷冻火腿肠相似的食品,分别为:海欣亲亲肠、海欣红开花肠、科迪风味烤肠(速冻生制品),这三种食品的供货方均提供了食品生产许可、成品检验报告等手续。

  对于“投诉人要求商家赔偿30万元至50万元的口头诉求”,汉中路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在回复中表示,将根据现场核查情况,结合后续有关食品抽样检测结果,进行综合研判、依法调处

  “关于投诉人提出的对其购买到的内有老鼠腿的火腿肠进行检测的诉求”,回复材料称,“由于疑似问题食品在烹饪加工和食用过程中其完整性已遭到破坏,已无法从感官性状判定有关异物的性质和来源,已不具备法定检测条件,故无法进行采样送检。”

  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与被投诉冷冻火腿肠相似的3种食品,分别进行了现场抽样送检。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火腿肠 老鼠腿 索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