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9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纺织城-秦陵西”市民乘客热情高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28 20:24: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王正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8日上午9时30分,西安市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三线齐发。 9号线作为一条兼顾通勤和旅游的城市外围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主城区向东北部区域延伸辐射的重要交通走廊。

  地铁9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临潼区秦陵西站,线路全长25.29公里,共设车站15座,与已运营的1号线在纺织城站换乘。单程行驶时间为39分钟,纺织城站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为6:30、22:00;秦陵西站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为6:30、22:30,全天运营服务时间16小时42分钟。

  记者初体验:车厢设备“暖心” 市民早早排起长队

  12月28日上午9时许,地铁9号线和华清池站B口外,不少居住附近的市民已早早赶来排起了长队。 谈到地铁9号线的开通运营,市民们都十分激动兴奋,“孙子住在曲江,之前每周坐公交车过去很费时间,遇见堵车甚至需要近3个小时。”市民王先生说,地铁开通后,通行时间大大降低,他和老伴可以常去看看孩子们了。

  “咱们临潼也开通地铁了,很兴奋!”市民阮先生说。除了前来乘坐地铁,不少市民表示,就是过来转一转,购买纪念册留作纪念。记者了解到,为纪念新线开通,同时迎接2021年农历牛年春节,西安地铁特推出“5、6、9号线开通”和“牛年生肖”纪念册,发行数量分别为5万套与3.5万套,网络与现场共同售卖。两种纪念册售卖价格均100元/套,每套纪念册内含纪念票卡1张,可乘坐地铁25次,每次乘车不限里程(机场城际线除外)。

  上午9时许,市民们纷纷进入地铁站内搭乘上了9号线的“首班班车”。9号线六个车厢以白色为主色调,搭配土黄色的扶手,简洁的同时凸显出陕西历史的厚重感。此外,每节车厢的座位上均设有爱心座位,车厢中还配备轮椅固定器、乘客紧急报警器、消防,乘客们应急控制等设备。每抵达一处站点,车厢乘客门上方的电子屏幕会显示乘客目前所处的车厢位置,以及每个车厢在各站点内所对应的扶梯、直梯、楼梯及卫生间,地铁出入口位置让人一目了然。

  彩!梦回大秦“他们”邀你来观光

  “李斯,今日地铁初通,寡人一试之下,确实既快且稳,若当年有此物,统一六国定在旦夕之间。哈哈哈!”

  上午10时许,“秦始皇”、“李斯”在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导游“冰蛋”的陪同下走出地铁9号线秦陵西站D口,梦回大秦,精彩的演出,幽默的对话,引来群众们阵阵欢呼。

  “只是这秦陵西站,为何不通到寡人的殿门口啊?”面对“秦始皇”的疑问,冰蛋急忙解释:“您的皇陵和兵马俑现在都是国家级重要文物,专门划了一大块地方,叫文物保护区,不能大兴土木滴,地铁自然不能修到跟前啦。”下了地铁站,直乘公交617路,即可直达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临潼作为西安重要的旅游胜地,每年参观游览兵马俑华清池等景点的游客非常之多。其中,9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临潼区秦陵西站,这条线路的开通,不仅能拉近临潼与主城的距离,缓解兵马俑华清池等景点沿线拥堵,也将加快临潼当地经济发展,为群众出行游玩带来极大的便利。

  华商报记者于震/文 王正珩/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9号线 秦陵 纺织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