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4年前买了“端里门商铺”并委托运营 但至今未收到过租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2-29 16:48:54
[摘要]4年前交了13万多元的首付,购买了通层商铺中的部分面积,并委托运营公司出租管理,但至今未收到任何租金,也未办理按揭收房。


  4年前交了13万多元的首付,购买了通层商铺中的部分面积,并委托运营公司出租管理,但至今未收到任何租金,也未办理按揭收房。

  42岁的路女士是西安人,平时在延安上班,4年前有商铺销售人员给她打电话称,西安市东大街附近的“端里门”楼盘正在销售,购买后不但能拿到租金,以后商铺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路女士说,她当时觉得商铺可以收租金,会减少购买压力,最后在销售人员的劝说下,她购买了“端里门”项目的商铺,并支付了13万多元的首付款。“这个商铺当时已经建好了,是一层大通铺,我买的是部分面积,约8平方米,总价大概是26万元,剩下的房款按揭支付。”

  2016年6月,路女士签订了《端里门商铺诚意认购书》和《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当时运营公司说,前三年每年都会返还租金,第一年返还总房款7%的租金,差不多是2万元,第二年是8%,第三年是9%。”路女士说,交了首付后迟迟没有人通知她去办理按揭,后来等了两年也都没有收到过租金,开发商、运营公司也没解释过原因。

  去年,路女士向开发商提出了退房,开发商同意退房款,但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退款。

  12月29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路女士签订的《端里门商铺诚意认购书》上写着,开发商为西安翔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认购书上约定商铺面积为7.87平方米,认购单价为每平方米33227元,成交总价为26.15万元。同时,开发商承诺于2016年10月15日前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证件办齐,并具备与乙方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条件。

  路女士与西安弘长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端里门项目商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上写着,委托管理时间为2017年5月至2020年4月,第一年的租金收益为总房款的7%,结算时间为每年度的5月和11月。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翔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叶先生,他解释说,因为运营公司中途不干了,再加上商铺招商情况不好,建好后一直处于空置状态,所以没有返租金。“如果业主想收房也可以,但由于大家实际购买的是没有围墙的商铺,收房后其他面积都空着,所以收房的意义也不大。最近我也和公司负责人联系了,会尽快给大家退房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端里门 委托运营 租金

上一篇:蓝田县蔚蓝港湾小区未按期交房 回复:督促企业加快工程进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