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业主入住两年欧罗巴小镇仍未通暖气 物业:因未接入正式电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20-12-30 07:07:39
[摘要]小区共有10栋高层住宅,2018年入住至今,一直未通暖气,三九天里,小区常住近800户居民不得不开空调取暖。

“问暖今冬”活动持续进行中,您可以通过扫描“问题反馈二维码”,留下所要反映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记者也将实地调查,为市民排忧解难。

  “我们小区到现在都没通暖气,更让人绝望的是,还频繁被拉闸限电。”家住欧亚六路欧罗巴小镇B区的住户杜女士说,最近气温骤降,没暖气又被限电的日子让大家伙熬得很辛苦。

  住户:

  暖气没供上  用电用水也受限

  记者在欧罗巴小镇B区了解到,小区共有10栋高层住宅,2018年入住至今,一直未通暖气,三九天里,小区常住近800户居民不得不开空调取暖。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使用空调受到了限制。记者在小区业主群内看到,近一周内,每到晚上8点多,微信群内就会收到物业工作人员的紧急通知,“因用电量太大负荷即将超载,请业主暂停使用空调”。

  “自从供暖季开始,小区经常不定时分区限电,每次停电的同时供水也会中断。”住户伍女士说,停电大多是在傍晚时段,每次停电少则半个小时,多则三四个小时。即便是恢复供电后,因为变压器功率不足,空调也无法启动,家里温度只能维持在13℃左右。

  “每次停电,正在运行的电梯也会突然断电停摆,被困电梯在小区也成了常事。前几天小区里有两个孩子被困电梯,解救出来后因呼吸困难,被120送进了医院。”住户朱女士说,现在小区里很多老人为了避免乘坐电梯,都不敢出门。

  “原本,去年就应该集中供暖的,因为一些遗留问题没有解决,供暖被推迟到今年。可是,今年供暖季已经开始了一个多月了,小区的暖气不但没供上,又出现了用电、用水受限的新问题,啥时候才能过上舒心的日子?”住户高先生很是无奈。

  物业:

  临用电无法负荷  正协调接正式电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其负责人刘军告诉记者,造成小区暖气未通、停电、停水、电梯停摆的原因是小区未接入正式电。小区虽然是市政集中供暖,但是由于使用的污水转换成热源的新型供暖技术,小区内热交换站的启用必须大量用电,目前小区的临用电根本无法负荷。现有的供电线路不仅无法保障供暖,就连使用空调取暖的需求都无法满足,为了避免类似变压器着火这样的危险情况发生,物业只能告知业主减少用电的同时采取拉闸分区域限电的措施。

  刘军说,目前物业公司从正在建设的小区二期又接入了一路电缆,尽量保证小区住户的正常用电需求。另外,物业公司也在与各部门积极协调,给小区接入正式用电,现在小区内部的供暖、供电设备都已经准备就绪,待供电部门许可后就可施工。    首席记者 龚伟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欧罗巴小镇 暖气 业主

上一篇:元旦假期期间 西安市民可免费骑用公共自行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