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一男子连续入室盗窃3起涉案万余元 曾有抢劫、盗窃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30 14:00: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8日,随着犯罪嫌疑人胡某从自家卧室的角落里翻出其盗窃所得的13000元现金,发生在公安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辖区的3起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11月中旬,公安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相继接到辖区徐杨街办的3名群众报警求助称,家中被盗、大量现金失窃。接到报警后,栎阳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力争在最短时间抓获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12月下旬左右,经过民警近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家住临潼区徐杨街办的胡某(男,37岁)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其先后因抢劫、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2月28日,随着调查的深入,在固定了相关证据后,民警依法将胡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起初,面对民警的讯问,胡某百般狡辩,声称自己是清白的。但是,当民警出示了其作案过程中的相关证据后,狡猾的胡某不再狡辩,如实向民警供述了其自11月中旬开始,在徐杨街办某村相继实施入室盗窃作案3起,盗得现金1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同时,胡某供认其所得赃款除2000余元用于挥霍消费外,其余13000元都藏匿在自己的家中。获悉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押解着胡某赶往其家中,成功追回了剩余13000元现金。

目前,胡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示:临近岁末,市民群众要提高居家安全防范意识,外出和睡觉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做好防盗措施。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保管好。做好邻里互相照应、守望,以便遇有情况能够及时发现。有条件的可采取技防、物防措施,如加固门窗、安装监控视频或报警器来加强防范。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入室 盗窃 拘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