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小区物业只贴告知书就换水表 业主认为不合理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2-31 06:36:47
[摘要]一个水表买回来需要500元,物业公司只向业主收取了30元的卡费和人工费。

  “物业未经我们业主同意,只贴了一个告知书,就私自给我们业主更换了水表,难道不应先告知全体业主?告知书很多人可能就没注意到,而且对换的新水表我们业主也有意见,我们认为物业的做法不合理!”12月30日下午,家住咸阳市文林书苑小区的武先生说起这件事仍非常生气。

\

  武先生是2009年住进文林书苑小区,小区现有500多住户,水费一直由物业收取,之前收费是一个季度结束后,工作人员抄取水表数,然后业主去交费,“之前都是先用水后交费,现在是先交费再用水,如果不按时交费,可能就没水用。”

  另一位业主表示,“举个例子,如果我预存了100块钱,哪天没注意,我正在洗澡或者在做饭的时候突然没水了,咋办?新换的水表好像并没有方便广大业主,物业未经业主同意强行换表,似乎不是很合理。”

\

  “如果换水表也行,就把水表换成自来水公司那种智能水表,一次性到位,这样大家在网上交费也方便,查看也方便。购买水表前就应该先征求全体业主意见。”业主董先生说。

  对此,文林书苑物业公司总经理曹先生解释,按有关规定,居民用水水表需六年更换一次,因水表长期使用后,内部会产生水垢,影响水质,水表内零件磨损对自来水公司也会造成一定经济损失,这些水表也都是按管理部门要求检验。一周前物业就在小区所有单元楼下张贴了告知书,在此期间并没有任何业主向物业提出异议,此次水表更换费用由物业自筹资金安排专人统一实施更换,一个水表买回来需要500元,物业公司只向业主收取了30元的卡费和人工费。

\

  文林书苑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物业在12月21日已将告知书拿到渭阳街道办文苑社区进行备案,物业张贴告知书和备案工作是同步进行的。

  对于此事,渭城区住建局物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物业在没有告知业主的情况下,私自更换水表的行为肯定是违规的,具体情况我们会向该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核实。”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实习记者  孙心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水表 业主

上一篇:咸阳一公交线路按两个标准收费?官方:车程长 城区外难享优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