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名大学生元旦登山被河道困住 西安鄠邑警方深夜前往解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2 13:56: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名大学生结伴登山,在下山时迷失方向,虽最终自行摸黑下了山,却因一条河道被困。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找到安全渡河点,将5人安全带回。

  1月1日22时24分,西安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分局110指令称:称有5人被困太平峪内,要求处警。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立即与报警人联系,并添加微信好友确定其被困准确位置、安抚其情绪,告知被困人员切勿乱动,保存体力,安心等待救援。

\


  确定其准确位置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肖某,男,20岁,西安邮电大学大二学生一行5人(3男2女),17时下圭峰山时,未按原定路线下山迷失方向,最终经过自行摸索顺利安全下山。因天黑视线不好,河水湍急冰冷刺骨,5人不敢贸然渡河,被困于圭峰山南坡山角太平河河道内。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其5人呆在原地,等待救援。经20多分钟寻找渡河路线,最终民警在被困人员上游200米处找到一处安全渡河点,将5名被困人员安全顺利带回安全地带。

  民警提醒,冬季林区常有积雪覆盖,温度低,道路滑,且进山游客很少,一旦发生危险很难及时发现并救援。请大家尽量减少林区旅游活动,防止盲目探险给自己人身安全带来隐患。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河道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