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铜川两地已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上千人已完成接种

来源:咸阳日报 陕视新闻 时间:2021-01-03 07:01:19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日下午3点,在咸阳市渭城区文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平街农贸市场冷链从业人员袁军顺利接种咸阳市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随后,咸阳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在这里完成接种,这标志着咸阳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103070044.jpg

  接种前,疾控医务人员先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同时对其进行健康问询,在确保其身体无不适后,为其发放接种疫苗的相关凭证,然后接种对象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103070046.jpg

  “挺好的,没有什么不舒服的,跟正常打针一样的感觉。整个接种过程非常严谨、规范,让我感到很安心。”在留观室内,袁军仔细聆听医务人员讲解的注意事项,作为咸阳市首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者,袁军深感荣幸。

  微信图片_20210103070048.jpg

  据疫苗接种预检医师王晓义介绍,接种年龄范围是18至59周岁,孕产期和有慢性疾病及近期有正在发作的疾病不适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分两剂次,第一次接种后留观30分钟,如无异常即可离开,随后间隔28天,再进行第二次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103070048.jpg

  1月1日起,咸阳市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首批将完成对冷链装卸、运输及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冷链从业人员的紧急接种。随后,将分批次完成对医疗机构一线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一线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拟赴疫情较严重国家或地区工作或学习培训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紧急接种。

  据了解,目前,咸阳全市共有100多处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或单位,可提前到辖区接种点进行预约,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103070049.jpg

  铜川市新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

  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12月31日,铜川市新区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为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进行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103070053.jpg

  按照铜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铜川市新区对重点人群摸底登记,制定了《新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

  对辖区内预防接种服务能力进行评估,确定咸丰路街道和锦绣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两个接种单位配备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和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应急救治医护人员和接种技术骨干,组织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03070055.jpg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了充分准备,疫苗储存运输、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信息登记报告、人员培训、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严格执行《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和《疫苗管理法》;同时,加强动员和宣传,强化公民疫苗接种的责任与义务意识,力争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的尽可能全部接种。

  本次新冠疫苗配送821支,首先为医疗卫生一线人员接种,压茬推进医疗卫生、疾控、隔离酒店服务工作人员等疾病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工作,分阶段分步骤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陕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疫苗 咸阳 铜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