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场城际线整体移交西安地铁 未来票价是否会有变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1-04 19:45:49
[摘要]最近几天,不少西安人的朋友圈被一条信息刷屏了,有着“陕西第一条城际铁路”之称的机场城际,在2020年最后一天,已正式移交西安地铁。

\

  最近几天,不少西安人的朋友圈被一条信息刷屏了,有着“陕西第一条城际铁路”之称的机场城际,在2020年最后一天,已正式移交西安地铁。华商报记者多方求证,信息属实,至于未来这条线路的名称和票价是否有变化,还需等待接下来由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统一对外发布。

  不少细心的网友已经留心到,在西安地铁最新线网首末班车时刻表中,已经有了“机场线”的时刻表,而且,西安地铁的官方微博也开始发布“机场线”客流量等信息。此外,还有信息显示,2020年12月22日,机场城际已经启动更名为14号线工作,移交完成后,将并入在建的西安地铁14号线;待14号线试运行前完成线路更名,各站编号也将同时变更,届时,还将有多座车站更名。

  进入2021年,随着全运会进入倒计时,地铁14号线距离开通也日益临近,除与地铁4号线不出站换乘外,机场城际也将与14号线无缝连通,这个消息,西安轨道交通集团也在2020年12月28日对外回复中表示: 地铁14号线计划于2021年6月底前与机场城际实现贯通运营,目前,具体票价政策正在进行研究中。此外,作为陕西第一条城际铁路,票价比地铁定价高、两条线路车票无法通用也一直被诟病,这个回复等于也变相给了问题答案。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城际线 地铁 票价

上一篇:注意啦!1月6日起西安公交调整25路 恢复257路原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