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天然气管道总阀门竟设在业主家里 天然气公司:合理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汶威承 赵欣 2021-01-05 12:55:16
[摘要]“燃气总阀门安装为什么安装在我家?公共设施不应该安装在公共位置吗?”1月5日,家住渭滨区西宝路60号北兴三千城三号楼的黄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他家厨房安装着整个楼的燃气总阀门。

  “燃气总阀门安装为什么安装在我家?公共设施不应该安装在公共位置吗?”1月5日,家住渭滨区西宝路60号北兴三千城三号楼的黄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他家厨房安装着整个楼的燃气总阀门。

  业主: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2019年12月交的房,当时发现我家安装了一个燃气总阀门还以为大家都一样,问完才发现只有我家有,当时安装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如果我把燃气总阀门关上了,整栋楼的居民就无法使用。我认为这个设计特别不合理,首先它占了我们的居住面积,其次,这个阀门不能关如果我长时间不在家,安全问题怎么保证?”黄先生说,自己花了几十万买的房子连使用面积都决定不了,不仅影响装修和住房面积还存在安全问题。

  黄先生表示,开发商在销售和交房前,并没有提前告知,是否属于隐瞒事实?由于阀门要24小时一直打开,对我们的家庭存在漏气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等安全事故,请问谁来替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燃气公司:安装是合理已验收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称,燃气阀门就是按照天然气施工图纸施工的,至于燃气阀门为什么会设计在业主家中物业也是不知情的,现在没有处理办法业主现在只能找燃气公司。

  至于燃气总阀门安装在业主家里是否合理呢有没有安全隐患?记者咨询了宝鸡市中燃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立杠阀门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安装的,是合理的,按照要求基本是每6户安装一个。这个阀门是不可以关闭的,如果关闭就会影响楼上的住户用气。至于用户担心的安全问题,在通气验收前工作人员都是检查过的。”

  那么,在住户家安装总阀门是否应该告知业主呢?宝鸡市中燃公司工作人员说:“燃气公司在出设计图纸时告知过开发商的,并且是需要他们签字确认的,包括后期施工完的验收他们都是要参与的,燃气管道设计在户内所以阀门就得安装在户内,而且每两年公司都会安排人员上门检查。”

  对于燃气公司的解释并未打消黄先生的疑虑。黄先生说,“我也了解过不少小区,天然气管道阀门都是设置在室外,事关我们的人身安全和利益,他们的回复并不能让我信服,除非拿出的相关规定。”

  华商报记者汶威承 赵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总阀门 业主

上一篇:宝鸡大学生挑战倒挂复原魔方 打破两项吉尼斯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