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牛气冲天!《辛丑年》特种邮票发行 西安这16家零售网点能买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 时间:2021-01-05 15:15:16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144dfd77b1407a6f31579a08b71ea52.jpeg

  《辛丑年》特种邮票。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今天(1月5日),西安钟楼邮局门口异常热闹,室外虽然寒冷,排起长龙的集邮爱好者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焦急等待一睹《辛丑年》特种邮票的“芳容”。

14fa10cdcdc5576cd41e1ebbaa7845f6.jpeg

  集邮爱好者已经购得邮票。

  今明两天行动起来 共发售零售量套票56500套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辛丑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本次西安市共发售《辛丑年》零售量套票56500套,小本票2800套。全国范围内,邮票一图计划发行4460万枚,邮票二图计划发行4280万枚。

  同时,结合生肖邮票发行,西安邮政延续往年的生肖爆款产品,制作了《青牛渡新春》方联邮折、《福牛拜大年》小版邮折、《福牛耕春》小本票邮折,在各大销售点提供加盖纪念邮戳服务。

  西安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今年,生肖邮票依然加入了邮品数字化内容,通过“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支付宝“扫一扫”,使用AR扫描邮票,票面上的福牛就会跑动起来,给平面的邮票增添立体的趣味。

ef23cd3effe93348f906c164ccb5cb88.jpeg

  钟楼邮局等16家邮票零售网点销售该邮票。

  一年一度的仪式感,《辛丑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敢于拼搏、勤劳奉献 《辛丑年》特种邮票蕴含“家国”理念

  了解、学习小小邮票中蕴含的文化意义,也是广大邮迷们集邮的乐趣之一。

  2021年是农历辛丑年,在民间又将农历中地支逢“丑”的年份称为牛年。按照十二生肖排序中的动物习性说,农家人一般会在丑时起身喂牛,所以牛与丑配属。随着长期的历史文化发展,牛被赋予了吉祥、力量、勤劳、踏实、奉献、财富等更为丰富的象征意义。

  《辛丑年》特种邮票的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诠释与展现。

  “奋发图强”邮票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牛年大吉”邮票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该套邮票小本票设计为王虎鸣,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邮票采用了生肖专用防伪邮票纸,版式一运用无墨雕刻呈现生肖诗句,彩色胶印变频技术和红色荧光防伪油墨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

  据了解,钟楼邮局等16家邮票零售网点只在今明两天销售,另外15家线下网点为:

  北关邮政支局(西安市北关正街18号)

  金花北路邮政支局(西安市金花北路248号)

  尚勤路邮政所(西安市尚勤路339号)

  小寨邮政支局(西安市小寨西路3号)

  土门邮政支局(西安市沣镐西路34号)

  纺织城邮政支局(西安市纺建路38号)

  科技路邮政支局(西安市科技路36号)

  含光路邮政支局(西安市含光北路133号)

  鄠邑区沣京路邮政营业厅(西安市鄠邑区人民路广场东北角)

  长安西区支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183号)

  电子城邮政所(西安市电子二路)

  高陵区城区所(西安市高陵区南街中段208号)

  阎良区五区支局(阎良区凤凰街道南段东侧)

  蓝田县北环路营业所(蓝田县北环路中段)

  临潼区中心广场营业部(西安市临潼区会昌路1号)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辛丑年 特种邮票 西安邮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