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15岁男孩不慎掉入江中 游泳自救被冻僵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01-05 16:21:1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3日下午,安康一座大桥上,一名15岁的男孩,不慎掉入了冰冷的江水中......

图片

  1月3日16时14分,安康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安康市东坝汉江大桥一名男孩掉入河中被困。16时36分,消防员到达被困人员北侧河岸,经询问现场人员了解到,该男孩因不慎从大桥上掉入河水中,当时气温近乎零度,男孩在没有任何救生防护装备情况下,游到河中央裸露的沙滩上,距离汉江河岸约200米远。

  消防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由4名水性较好的指战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乘坐皮划艇,从汉江北侧下水前往男孩被困位置救援,其余人员前往河对岸接应。

图片

图片

  16时59分,消防员到达被困者所在位置。发现被困者为一名约15岁左右大的男孩,全身湿透的衣服结着冰晶,身体被冻得僵硬。指战员试图与其沟通,但男孩始终嘴唇发紫,瑟瑟发抖,一言不发。

  消防员检查了他的身体,没有发现明显的伤痕,只是因寒冷导致神情恍惚。消防员立即将男孩湿衣服脱下,并把自己战斗服脱下为男孩穿上。随后将其扶到皮划艇上面,向岸边转移。在转移过程过程中,消防员一边给男孩摩擦身体发热暖手,一边不停与他试着交流,让其保持清醒。

图片

  消防员说:“眼睛睁开,别睡啊,马上到了,马上到了。”

  17时10分,男孩营救上岸。现场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均已在岸边等候,待医护人员为其简单检查身体后,消防员利用救援担架将其转移至公路上的救护车,交予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被困人员 皮划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