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9位新冠密切接触者已隔离管控 市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1-05 19:34:12
[摘要]这场婚礼河北省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参加了婚礼,已返回西安的9人被确认为B类密切接触者。

  进入2021年,疫情的发展动向依然能时刻挑动市民敏感的神经。从1月4日晚到5日,几张有关西安疫情的截图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疯传,这些截图显示,西安有9位市民于2020年12月28日在河北正定县参加婚礼,这场婚礼河北省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参加了婚礼,已返回西安的9人被确认为B类密切接触者。

  就此,华商报记者采访了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证实此事属实,已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管控,采取隔离措施。因几位密切接触人员均有乘坐地铁的行为,华商报记者也从西安地铁了解到,市民乘客在搭乘地铁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检、测温及“健康码”查看,并全程佩戴口罩,方可以乘坐地铁。西安地铁也提醒乘客朋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若遇到车站客流控制时,请市民乘客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进站乘车,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春节将近,华商报也在此提醒,不聚集不聚会,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坚持扫码出行,倡导原地过年网络拜年。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 口罩 防控

上一篇:西安物业一费制进展如何?记者走访21个小区:大部分正征求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