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药剂师给1岁娃写错用药剂量 安康市中医医院拒绝家长查看监控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06 09:43:08 编辑:二三里 作者:闫文青 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岁小孩本该服用“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半袋的剂量,药剂师却在药盒上写着每次服用一袋半,家长要求看监控查清楚哪位药剂师出了错,却被安康市中医医院拒绝,只说:不行就洗胃吧。

  1月4日,奶奶王女士(化名)发现孙子童童(化名)有点咳嗽,小孩只有1岁,加上冬天感冒不容易好,不敢怠慢,王女士赶紧打了车来到安康市中医医院挂了门诊的专家号。

3.jpg

  好在专家诊断只是普通感冒,于是给开了一味糖浆和一味西药,拿着处方王女士到药房领了止咳糖浆和西药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接着便把孙子抱回了家,按照药剂师给药盒子上写的剂量给童童冲泡服用,定量的糖浆和1包半的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

  下午6点,童童妈妈张女士回到家,翻开西药的说明书,上面写着,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为抗组胺药。服用方法:将本品溶于水中,服用前搅拌均匀,1-5岁儿童:口服,每日一次,每次1.25mg。6-11岁儿童:口服,每日一次,每次2.5mg。而童童只有1岁,他喝的这盒药规格是2.5mg一袋,按照说明书只能服用半袋1.25mg,但是药盒上为什么写着一次服用一袋半呢?看着依旧在咳嗽,状态还有点萎靡的儿子,张女士慌了。

1.jpg

  她觉得儿子服用多了剂量,加上孩子本身就已经感冒,身体抵抗力差,这么大的剂量对1岁小孩的身体会不会产生什么伤害呢?她立马拿起手机联系了安康市中医医院值班室,并与大夫通话了解情况,医生告知她处方没有开错,要错也是药剂师写错,张女士无奈只有将孩子又抱回安康市中医医院儿科,希望见到下午拿药的工作人员问下情况,结果被医院拒绝。

  来到儿科童童住进病房,药房三位工作人员过来沟通。张女士说:“他们来了之后,态度很不好,竟然说剂量服用大了,不行就洗胃呗,让1岁的小孩洗胃?太过分了,我要求查看监控,他们也不准,犯了错一点认错的意识都没有,这一点让我很生气。”张女士还带童童去做了肝功能检查,想看看过量的药到底有没有对小孩身体造成伤害。

  1月5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安康市中医医院监察室欲了解详情,一位周姓科长称:“我们还没接到当事人的情况反映,她目前只是通过值班室和大夫跟药房有一些沟通,下一步我们会安排业务科来查询此事,调查结果出来再给大家回复吧。”

  安康市中医医院党办主任郭鸣也表示里资讯记者来到安康市中医医院监察室欲了解详情,一位周姓科长称:“我们还没接到当事人的情况反映,她目前只是通过值班室和大夫跟药房有一些沟通,下一步我们会安排业务科来查询此事,调查结果出来再给大家回复吧。”

  安康市中医医院党办主任郭鸣也表示,事发在昨天,需要一点时间来了解,再做回复。

  对此,记者还咨询到一位儿科医生,医生说:“如果小孩只有一次过量服用,可能会造成嗜睡的症状,等体内药物代谢完毕就会缓解,如果有服用两到三次,就需要再去做检查,没有长期过量服用一般不会对肝肾功能造成影响,当然,最主要还是要参考药品说明书。”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华商报实习记者 ,事发在昨天,需要一点时间来了解,再做回复。

  对此,记者还咨询到一位儿科医生,医生说:“如果小孩只有一次过量服用,可能会造成嗜睡的症状,等体内药物代谢完毕就会缓解,如果有服用两到三次,就需要再去做检查,没有长期过量服用一般不会对肝肾功能造成影响,当然,最主要还是要参考药品说明书。”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华商报实习记者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药剂师 安康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