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僵尸车”停在车位两年多欠下5.5万停车费 官方:找到车主后商讨追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6 18:23: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面包车停路边两年多,被催缴5.5万余元停车费。近日,一则“僵尸车”占停车位两年多欠下高额停车费的视频上了热搜,引发网友关注。目前,车辆已被挪走,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正在寻找车主,已委托法律顾问介入追缴停车费用。

  面包车占路边车位2年多欠费5.5万余元

  近日,微博上一条视频内容显示,在西安市莲湖区药王洞街道中段,一辆陕A牌照面包车落满灰尘,前挡风玻璃处贴了一些停车费催缴单。停车费催缴单显示,截至1月3日8时,该车欠费732笔,欠费金额55033元。车主自称车已经报废,本打算当废铁卖一直没空。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巡查人员表示,不管车是否报废,占了停车位就该正常缴费。经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核实,该车从2018年3月29日开始在此停放,至今已经停放两年多。

  1月6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药王洞,在事发路段未看到该辆车。记者看到,就在事发路段不远处停车提示牌上显示,药王洞北侧立新街—高阳里有25个车位,8时至21时,高峰时段半小时4元,非高峰时段半小时3元。全天13个小时,停车费封顶86元。

  记者联系到该路段停车收费员,她说,1月4日,有人将涉事面包车拖走,停车费并没有交,“我也不认识车主,也不知道车主是谁。我的任务是巡查,主要就是打票。”

  记者来到此前面包车停放处旁边的蔬菜店了解情况,店员称,不清楚车是谁的,之前也没有注意过门口停有面包车。

  附近有知情人称,1月4日早上,是自称车主朋友的人将面包车拖走的。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找到车主才能商讨追缴

  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这辆面包车停放在药王洞已经有两年多了,截至1月4日挪走前已经累计欠费734笔,欠费金额55130元。“这辆车停放在路边,应该是存放东西用的,但问了附近的商户,都说不是自己的车。”工作人员说,由于车上没有留任何联系方式,目前还在积极寻找车主,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已委托法律顾问介入追缴,“因为联系不到车主,所以车的具体情况还无法确认,之前视频中说是一辆报废车,关于这5.5万余元欠费怎么交,还须找到车主后进一步商讨追缴。如果是报废车,应该也能查到,目前已经让律师出面,寻找真正的车主。”

  那么,车辆停放两年多未缴费,收费员打了很多催缴单,有没有试图联系或当面提醒过车主?工作人员称,收费员白天上班,在几个区域内移动,“车辆使用者或车主在车上取放东西的时间和收费员错开,收费员一直没有见到过车主。但在车位里停车,收费员就必须打单子,这也是收费员的职责。”

  对于欠费车辆 巡查人员现场督促或张贴提示单

  工作人员说,涉事面包车停放的位置在城区内,属于特定区,收费标准按半小时计费,针对西安市不同情况的停车欠费问题,目前有两种解决方法,一是采取停车收费巡查人员现场督促缴费,二是在欠费车辆上张贴缴费单提示等办法处理。“对于涉事车完好且在停车位停放的,他们无拖移车辆职能,只能贴催缴单提醒车主。我们的只是收费服务,但收费也不是目的,为的是让大家规范停车。”工作人员说,下一步会向有关部门反映能否将停车收费纳入立法,对于恶意占用公共资源的依法处理才有效果。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提醒车主规范停车、按时缴费,切忌长时间恶意占用公共资源,将车位留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对于类似的欠费问题,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将采取多种措施追缴,希望车主们最好通过收费员现场补缴,或者通过“西安停车服务号”“西安城市停车APP”进行补缴,避免给自身停车造成不便。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僵尸车 车位 停车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