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颐和盛世小区疑占用汉阳陵遗址 交房推迟数月业主无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7 14:56:0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占用了汉阳陵“司马道”遗址,西安市高陵区一楼盘交付日期再遇推迟,对于这一通知,业主们均是瞠目结舌。

近日,市民王先生反映,此前购买的西安市高陵区颐和盛世小区19号楼商品房屡次推迟交房日期,而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本应在2020年9月30日前交付。让业主们吃惊的是,本期待着2021年年初收房装修,哪知近日高陵区住建局监察大队突然发出通知,称颐和盛世18号楼和19号楼占用汉阳陵“司马道”遗址,交房继续推迟。“何时能收房?占用遗址会不会影响业主入住?”成了业主们最关心的问题。

1月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颐和盛世小区,18、19号楼已基本完工,其中18号楼内的一部电梯可以正常运行。一位装修工人称,目前大楼停水,没办法继续施工。在住宅楼一层大门入口及窗户上,张贴着封条与《致颐和盛世18、19号楼广大业主》的通知,称接文物部门通知,颐和盛世18、19号楼占用汉阳陵“司马道”遗址,现正与上级部门协调处理当中,且该两栋楼未经相关部门竣工验收,不具备交房条件,请广大业主朋友推迟交房……通知人为高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监察大队,时间2021年1月4日。

记者看到,18、19号楼西侧小区外,隔着南北方向的延西高速,就是汉阳陵遗址。

对此,小区物业人员称,因18、19两栋楼仍未交付至物业,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售楼中心,开发企业高陵光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栋楼是否占用了汉阳陵“司马道”遗址,目前文物部门专家正在开会论证,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因为经营和疫情方面等原因,两栋楼本推迟至去年底交付。”负责人说,项目此前都有文勘报告,目前需要把情况弄清楚,这些都已向有关部门汇报。

1月7日,记者联系到高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称,下发颐和盛世18、19号楼占用汉阳陵“司马道”遗址的通知属实,“目前探测到下方有文物,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收到文物局的通知,配合协助工作。”工作人员说,业主和群众不用担心,政府部门会对此情况陆续拿出相应的措施。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陈团结/图 实习生 马惟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遗址 交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