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网刷屏的“移动的雕塑”是他们!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1-01-07 18:12:26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风雪中,跌倒了,爬起来,弓着身子,继续前行。全网刷屏的这组“移动的雕塑”感动了无数人!记者通过大连海洋大学了解到,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

dSJJf8BnzRhx5waj.jpg

17位平均年龄19岁的大学生,全网点赞刷屏的背后是他们两个星期来的默默坚持,连续迎战风雪天,受苦受累不掉队。

2020年12月21日,来自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的17名平均年龄19岁的小伙子自发组建成立了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与大学生公寓的志愿者老师们一道承担起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的工作,服务于大学生公寓5000余名同学。

图片

装卸、配送,装卸、配送……这是工作的常态,反复循环。每天早晨五点半准时起床,每天微信运动两万余步,10余天来累计卸运物资十余吨,每天为公寓5109名师生配送12219份餐食。

图片

2020年12月30日、2021年1月4日和6日,大连迎来三场大雪,每一片雪花落地,他们的工作难度就加重一分,即使这样,保障工作仍在进行着,一箱一箱物资、一袋一袋餐食,一趟又一趟,顶风冒雪,勇敢前行。

图片

累过之后,留下的都是笑容,队员冯兴龙说:“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日工作结束后,大家顶着凉凉的月色脱下防护服后,每个人的双手都被汗水和酒精浸泡得满是褶皱,脸上也被口罩勒出一道深深的印痕,但大家都在笑。因为帮助到了大家,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

图片

队员李宗余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配图是和妈妈简单的一段对话,妈妈对他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你是党员、学生干部,一定要有正能量。”队员李潇阳爸爸的一句“受苦了,爹挺你”,是父亲对孩子的心疼和骄傲。

哪一个孩子不是父母捧在手心的宝贝哪一个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头肉但当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只有一句掷地有声的回答“到!”

BH5CQmXtcZsHnAkx.jpg

辛苦了,小伙子们!谢谢你们!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网 刷屏 雕塑

Top